Facebook粉絲團

「麵包機」鬆餅粉 56 用麵包機蒸的鹹蛋糕



我很喜歡蒸的蛋糕, 也喜歡鹹蛋糕, 鹹中帶有甜味, 更耐吃耶!這個作法超級無敵簡單的! 看了會手養~
這次我用麵包機蒸的, 沒有麵包機的朋友們, 麵糊可以直接倒入烤模型, 用電鍋或是蒸籠蒸也可以喔!

鬆餅粉               200g --使用茶家鬆餅粉
橄欖油               10g

雞蛋                    1顆 

牛奶                   120g
鹽巴                   2g小匙
肉鬆                    25g
蔥切丁               30g (約2-3根蔥)

總熱量 1040kcal

蛋, 牛奶, 鹽巴, 過篩的鬆餅粉, 橄欖油攪拌均勻就好了. 這就是蛋糕麵糊了喔, 攪拌好的麵糊醒10-20分鐘!!(如果沒有時間 不醒也沒關係)...沒看錯喔!真的就這麼簡單

放入肉鬆與蔥花 攪拌2-3下確定均勻就可以了.倒入Panasonic105T蒸專用的烤模型,



原本的攪拌盆拆下攪拌棒, 倒入100g的溫水, 放入蛋糕. 啟動模式22 (烘烤功能) 就可以囉!

直到探針測試確定沒有麵糊沾粘就完成囉!或許需要延長時間, 大家可以看狀況斟酌!

蛋糕有彭起來, 看起來蒸的很漂亮呢!

 切開來看有豐富的料喔!


趁熱吃, 真的很好吃, 真的是鹹香鹹香, 我的最愛!!

鬆餅粉真的讓烘焙變得簡單, 很推薦給烘焙新手!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的麵包機大全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辣媽~
    想請問這款1000T做得出來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