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27 義式香料棒


這個食譜是參考"10分鐘巧手做點心"裡面的配方, 因為看來真的很簡單, 下班之後力氣不多, 但手又給他養, 一翻到這超簡單的, 馬上覺得真是超級棒!!

鬆餅粉               150g (之前鬆餅粉用完了, 這次用的不一樣唷 是日本的如下圖)

水                       55cc

橄欖油                1 小匙

義式綜合香料     1大匙

起司粉               20g



cheese粉與香料如下

就是把所有材料, 全部丟到攪拌盆, 先後順序沒有差別,


攪拌成一團麵團
,


*** 之後用手柔捏成表面呈現光滑狀, 就算可以了!


*** 放到琉璃台上, 食譜建議桿成厚度一公分的長方形(但辣媽建議桿成0.5-0. 8cm就好了, 這樣比較容易烤的脆), 這次做的長度約12cm


*** 用刀子輔助, 把麵團放在烤盤上, 才不會斷裂



就可以進烤箱囉. 很容易很快吧!


放入已經預熱190度的烤箱, 烤約10-13分鐘. 看到表面呈現淺褐色就可以囉!


義式香料烤起來還真有夠香. 還有那濃濃cheese味道



後來呢, 我覺得這1cm的厚度有點太厚了, 周圍顏色已經熟了, 裡面也ok, 但就是不像餅乾一樣脆. 倒是有另一番風味.
還有呀, 這才發現這香料有點微辣, 還滿不錯的耶.
最後, 這鬆餅粉畢竟還是帶有甜味, 是鹹甜鹹甜的不錯吃, 但可能跟傳統純鹹口味不太一樣唷! (我是很喜歡啦, 一口接一口, 小樂一邊說有點辣 但偏偏又一支接一支)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0分鐘, 烘烤約10-20分鐘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還滿簡單的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麵團厚度攸關口感, 大家可以難捏一下., 請看**部分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我自己很愛, 老公也覺得不錯, 小樂好愛, 彤彤不喜歡西料就只吃一口了

之前的26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