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16 - 廣受好評的香蕉蛋糕



廣受好評的香蕉蛋糕來囉!目前我已經做了幾次, 大家都粉喜歡ㄋㄟ!!

這是參考’愛上鬆餅粉’裡面的食譜, 雖然書裡面稱他為香蕉磅蛋糕, 但是那成份實在跟我之前做的磅蛋糕差異有些大耶. 奶油少很多, 糖也沒有那麼多.(怎麼覺得反而聽起來比較健康), 其實不太符合一般人稱的磅蛋糕說~

鬆餅粉               240g ( 請看辣媽用的鬆餅粉

無鹽奶油           90g

雞蛋                    2顆

砂糖                    70g 

香蕉                225g (200g左右即可)


先把香蕉用叉子搗碎,

**記得香蕉要越爛越好, 蛋糕才會香, 最好是已經有很多黑斑, 皮已經很軟爛



奶油+砂糖放入攪拌盆, 用電動打蛋器攪拌至呈現羽毛狀



加入蛋汁混和均勻, 一樣的又給它油水分離~~~ 沒關係! 很多次都這樣,




再加入香蕉泥
再加入鬆餅粉攪拌均勻, 很快又變回來成功的面糊囉!


到入烤模囉! 最多7分滿就好. 我的烤模尺寸是21cm長/7.5cm寬/6cm高, 另外3個muffin杯用來自己吃^^



烤箱預熱190度. 放入蛋糕模. 因為這蛋糕模比較大, 所以要烤有點久唷

總共可能需要20-25分鐘(參考而已)

**烤約10分鐘時, 可以稍微用刀子在麵糊上劃一刀, 等會蛋糕會比較漂亮 

**約第15分鐘以後要開始注意上面是否烤焦, 有必要時, 在蛋糕上面蓋上錫箔紙. 
直到用探針刺進去確定沒有沾黏, 就ok囉!

烤完成了, 上面漂亮的裂痕, 如果沒有先劃一刀, 可能就會不規則的裂開, 這樣就不美囉!



呵呵~ 這個蛋糕, 我之前就做過了, 隔了兩年多再做一次, 我還是很喜歡耶~ 有濃濃的香蕉味, 也沒像一般磅蛋糕那麼油膩, 也不會太甜, 蛋糕吃起來也QQ的,





我自己很喜歡囉! 真的又簡單又好好吃, 我非常推薦這食譜喔!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0分鐘, 烘烤約20-25分鐘(看蛋糕模型大小而定)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奶油+砂糖攪拌時, 較注意奶油呈現羽毛狀.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請看**部分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可能有些人不喜歡吃烹調過後的香蕉, 除此之外, 大家通吃唷!

辣媽很愛香蕉蛋糕, 之前的食譜請參考 http://www.lamashania.com/2010/03/blog-post_22.html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幫我按個讚, 或留言喔!

之前的15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請問小烤箱也能烤的出來嗎? 要烤多久?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沒有小烤箱, 比較沒辦法很篤定的跟你說
      但是會建議 放在小的muffin杯子, 試試看烤12-15分鐘看看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