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新年特集之三 -- 2014限量馬年金幣!!




早在前幾個月辣媽到處尋找乳牛模型的時候, 順道看到馬的模型, 因為覺得他很稀少, 就一起買回家了. 晾在那邊幾個月, 終於發現..新的一年是馬年捏~~一定要好好的給他發揮一下!

其實平常有事沒事翻翻食譜, 看到一些還不錯的作法, 這些都會慢慢的變成未來創作的靈感唷! 這馬年紀念金幣就是這樣來滴~ 這構想 已經想很久了. 製造過程稍微比較繁複一點. 為了就是讓金幣看起比較精緻. 一邊設計餅乾一邊跟滔哥討論. 兩個人就自high了起來, 決定來個『防偽造』設計.  
請認明這三個重要辨識方法, 才是LAMA Bank獨家的金幣喔!!


作法與之前金幣的作法是一樣的,

低筋麵粉                300g
無鹽奶油                 100g
砂糖                        100g 
雞蛋                         1顆
鮮奶                         10g

巧克力                     適量

--特別工具 : 
1. 數字模型 
2. 擠花嘴
3. 圓形餅乾模型(直徑約98mm, 還滿大的喔)
4. 馬模型

---------

首先將奶油放置常溫軟化後與砂糖, 打發呈現白色(需要自動打蛋機)


先將蛋打散, 之後再分次慢慢與奶油混合, 不小心又呈現油水分離的狀態, 但是真的沒關係, 加入麵粉之後就好很多了




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麵糊部分就完成囉!
冷藏30分鐘以方便整形

30分鐘之後, 取出麵團, 將白色麵團桿平

 ***記得在麵團上方及下方都鋪上保鮮膜, 不然麵團濕黏不好桿喔, 用桿麵棍隔著保鮮膜桿成圓扁形狀, 建議約0.2cm左右的厚度



因為麵團份量滿多的, 建議將麵團分成2-3等份, 分別桿開 會比較容易. 用圈膜壓出大圓形, 

 因為這金幣是要兩塊餅乾合起來, 所以記得單片不要太厚喔


 並且先移到烤盤上面(這樣餅乾比較不會變形), 再拿出馬餅乾模型, 將一半的餅乾壓出馬形狀, 請用力壓, 麵團才會切的乾淨, 動物形狀才會比較玩整好看

 之後, 取出擠花嘴,


在馬外圍壓出像是星星的圖案....齁!! 有沒有好精緻!!

 在背面的部份, 我本來只是要用數字簡單印下 SHANIA. 但是滔哥建議打上我的網址, 並且將字母沿著圓弧形, 想想也有道理...ㄎㄎ~




烤箱預熱180度, 完成之後, 烤約12-15分鐘就完成囉!!

等到餅乾冷卻之後, 將巧克力隔水加熱到融化, 塗在用作背面餅乾上

 之後趁巧克力還沒凝固之前, 蓋上正面餅乾, 就完成囉!


真的覺得好美麗說...真是開心啊! 原本只在腦袋裡面的圖案, 自己把它變成實際的樣子, 超級超級感動耶!!


因為這是辣媽精心的傑作,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 如何分辨金幣是否是辣媽製造唷...必須說...是我自己玩到太HIGH...哈哈哈...得意呢! 請注意, 辨識三, 辣媽刻意要賣個關子, 絕對不能說芝麻藏在哪裡, 吃了才會知道 ㄎㄎㄎ!


 有沒有覺得今年是馬年, 一定要來做個馬年限量的金幣呢!!送給人做禮物真的好體面唷!(繼續得意中 哈哈哈)


 這個金幣不小唷. 這樣才有辦法容納的下那批馬..^^ 小樂來demo一下吧~




新年特集之一 -- 超詳細解說 牛軋糖
新年特集之二 -- 恭喜發財 金錢餅乾

其他受歡迎食譜請看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 週末現做早餐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