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44 : 酥脆好吃 地瓜餡餅



我超級愛地瓜的, 這幾天就在想要做些地瓜料理, 想想也好久沒用鬆餅粉嘗試新的食譜, 就這樣東看西看, 就湊到了這個想法, 地瓜餡餅, 很好吃喔!



材料如下:8個餡餅
雞蛋     1顆
鮮奶     1湯匙 
鬆餅粉 220g (我使用茶家的鬆餅粉)

地瓜餡  120g

**************************************************
自制地瓜餡

我是前一天晚上準備的, 這是參考Carol的作法,簡單又好吃!(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205054)

地瓜泥       400g (地瓜蒸熟壓碎)
無鹽奶油   35g
砂糖          40g將地瓜蒸熟後壓碎, 倒入平底鍋炒一下去水份,

放入奶油後繼續炒, 之後再放入砂糖, 總共番炒約10分鐘左右, 就完成囉! 冷卻之後放入冰箱, 或馬上使用都可以我只取其中120g使用. 其他應該可以拿來做麵包^^

************************************************

把蛋打散 加入鮮奶拌勻, 加入粉類慢慢的攪拌均勻, 鬆餅粉要過篩比較不會結塊, 攪拌成這樣的狀態之後


接下來就用手把他揉成團

將麵團分為8等份, 如果麵團很濕黏, 可以雙手沾多點麵粉 以便整形, 8等份滾成圓形, 壓扁

另外也將地瓜餡 分成8等份, 每個約15g. 滾圓. 將地瓜餡放在麵團上, 包起來, 再度滾成圓形,


沾點黑芝麻之後 壓成貶圓形.


平底鍋加熱, 用中小火煎, 記得要翻面, 總共約8-10分鐘左右


煎的時候, 可以用手指按壓一下邊緣, 如果還很軟 代表還沒好, 如果有點酥脆之後, 就完成了.

真的很酥脆唷! 配上不甜膩的地瓜餡, 真的好搭. 我自己就吃掉了3個...:P

很簡單的外皮, 很簡單的餡. 只是要花點時間, 可以前一天把餡料準備好, 隔天早上只要做麵團就好了.  所以呀~鬆餅粉真的很方便.




之前的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更多現在早餐請看這邊   http://www.lamashania.com/2013/04/blog-post_22.html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地瓜餡餅如果沒有鬆餅粉可以用泡打粉替
    代嗎
    如果可以的話是加入多少的泡打粉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eggy
      如果沒有鬆餅粉, 建議用低筋麵粉+泡打粉+糖
      +奶粉替代. 但是比例我沒有試過耶...

      鬆餅粉還滿方便買的 超市都有 或許可以考慮先用鬆餅粉 這樣比較簡單喔!

      刪除
  2. 你好!我跟此份量做完,麵粉團真的很乾,請問要加菜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aren
      我想或許每個人地瓜蒸了之後水份不一, 如果太乾, 會建議要在多加些油喔!5-10cc慢慢加 直到覺得麵糊比較好整形為止 :)

      刪除
  3. 請問家裡只有麵粉的話,可以用麵粉做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低筋麵粉 應該可以的, 只是比例我沒做過 我猜應該是
      雞蛋 1顆
      鮮奶 1湯匙
      低筋麵粉 215g
      泡打粉 3-5g

      試試看^^

      刪除
  4. 請問地瓜餡可以不加糖跟奶油嗎 會有什麼影響?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與奶油都有助於延長保存期限
      沒有奶油可能比較沒辦法成團喔. 糖的部份可以依個人喜好減少^^

      刪除
  5. 請問地瓜餡沒用完,放冰箱冷藏可以放幾天?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自己做的很難抓個準, 我曾經有放過4天還可以使用. 沒有試過更久的時間. 你參考看看 :)

      刪除
  6. 您好,請問可以用烤箱這個地瓜餡餅嗎?大約多少溫度和時間呢?謝謝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