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71」 簡單又漂亮的 斑馬鬆餅蛋糕


之前看過斑馬紋路的蛋糕, 但是麵糊製作都比較複雜, 失敗率也比較高, 想想 那乾脆用鬆餅粉來做吧! 簡單很多, 而且奶油用量相對很少喔.

很多人跟辣媽說, 每一次買鬆餅粉 吃沒多久就膩了. 其實鬆餅粉可以做很多種變化,  像這次這六吋的蛋糕, 也是鬆餅粉做出來的喔!



材料如下:六吋不沾粘烤模


鬆餅粉         220g (辣媽使用 茶家鬆餅粉)
雞蛋              1顆
鮮奶             140g
無鹽奶油      30g (事先融化)

可可麵糊
無糖可可粉   10g



作法真的超級簡單喔

1. 雞蛋打散, 倒入鮮奶攪拌均勻



2. 倒入過篩的鬆餅粉攪拌均勻之後, 倒入融化的奶油再度攪拌均勻



3. 可可麵糊: 取出200g的麵糊, 加入可可粉, 攪拌均勻就可以,




4. 將原味麵糊, 巧克力麵糊倒入三明治袋裡面以方便擠壓出麵糊(如果有時間 可以將麵糊放入冰箱冰30分鐘 待麵糊更冰冷緊實 會比較好擠 我今天早上急著吃早餐 就掠過這步驟 麵糊太濕軟 就比較不好擠說)


5. 將三明治袋子減一個洞, 之後先用原味麵糊擠壓出小部分麵糊, 再換巧克力麵糊, 之後就這樣交錯. 每一次擠出麵糊 盡量將三明治袋的口 插到烤模的底端, 這樣花紋應該可以比較漂亮



 


6. 烤箱預熱180度, 烤20-25分鐘. 用探針測試確定麵糊沒有沾粘就可以囉!



出爐後我很快就脫模了, 趁溫熱的時候吃真的好好吃, 表皮是酥脆的 裡面是鬆軟的, 因為這配方我完全沒有額外加糖, 都是原本鬆餅粉有的甜味.  之後有額外沾一點點楓糖漿吃...真的很好吃!!




********各家鬆餅粉的配方不一樣, 請大家依自己的經驗調整甜度喔


有沒有很簡單, 這樣做烘焙 最舒服了^^




更多鬆餅粉食譜請看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 週末現做早餐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