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70」好鬆軟的黑胡椒起司鬆餅蛋糕



這個配方真的好好吃耶!!! 自己都好滿意.  這天的前一天 我並沒有準備早餐, 當天早上也不想在外面買,  而最方便簡單偷懶的料理.....就是給他用鬆餅粉來做啦~



而這天不想吃甜的, 就在冰箱找了些現有的材料, 湊一湊 沒想到湊出了好好吃的美味!

材料如下
鬆餅粉        190g (辣媽是使用『茶家鬆餅粉』喔)
起司粉          15g (使用安家的起司粉)
鮮奶            115g
雞蛋             1顆
無鹽奶油      20g  (事先融化)
黑胡椒粉      5g (或適量)
洋菜葉         適量  (使用小磨坊)
pizza起司絲  適量

 作法如下
1.  先將奶油融化 放涼備用

2. 雞蛋打散, 與鮮奶混合均勻, 再加入起司粉, 過篩的鬆餅粉 攪拌均勻


3. 加入融化的奶油 再度攪拌均勻, (先預熱烤箱190度)


4.放入黑胡椒與洋菜葉, 攪拌均勻之後 就可以倒入Muffin模型裡面, 大約七分滿(怕沾粘的話 可以再模型塗上一層奶油)





5.進烤箱之前 灑上適量的起司絲(這個步驟忘了拍照) 烤箱烤約15-17分鐘 探針測試沒有沾粘就可以囉


6. 可以裝飾性的再灑上衣些洋菜葉 就粉美啦~



這蛋糕真的好鬆軟, 又有點像麵包很有彈性, 味道也很棒喔! 吃不太出來鬆餅的原味, 吃的到起司味道, 加上黑胡椒 蛋糕就更吃不膩了.  兩個小孩也都喜歡喔!

壓下去
很快就彈回來囉~


我覺得啊~這種作法還比鬆餅快速, 因為不需要一片一片煎, 調好麵糊之後 就只需要烤了. 方便又好吃說





更多鬆餅粉食譜請看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 週末現做早餐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