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麵包機」雙層鮮奶核桃麵包



這麵包 做了三次, 每一次都很好吃, 只是最後一次 才做出自己滿意的樣子^^...發現自己對於麵包越來越有耐心, 對我這超級不耐煩的人, 真是個很大的修煉, 也發現自己進步了!


之所以會想做這個麵包, 是因為在我沒有開始做麵包之前, 我瘋狂的喜歡買麵包, 而這款麵包 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 最近再度路過當初那家麵包店, 再次看到這鮮奶核桃麵包, 自己就想要動手做, 只是光看外表, 就要猜測配方還有整形方法, 還真不容易呢! 所幸第三次終於比較接近了~好開心呀!


這麵包吃起來是柔軟的, 邊邊的地方有點乾香, 回烤之後變得酥脆 口感很不錯喔, 加上核桃的香氣, 這正是我喜歡這款麵包的原因呀!



麵團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    250g (辣媽使用洽發的彩虹, 吸水力為70%)
鮮奶            192g
無鹽奶油      15g
砂糖              20g
鹽巴              2g
速發酵母      3g


投料
核桃          75g (請保留5個比較完整的核桃 整形的時候使用)




作法如下


1. 將核桃 稍微切碎, 放入烤箱用130度烤約6分鐘, 只要有香氣了就可以. 這動作可以讓核桃更香更好吃喔


2. 將所有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 核桃放在投料盒, 啟動「麵包麵團」並選擇投料, Panasonic 105T 行程14, (攪拌+一次發酵共60分鐘)



3. 時間到之後將麵團取出, 如果想要確認發酵是否成功, 請將手指沾上手粉, 在麵糰表面搓一個洞, 如果洞沒有消失 就代表發酵完成囉
將麵團分割成10等份, 並且滾圓, 蓋上錫箔紙, 醒10分鐘




4. 用桿麵棍將麵團桿成直徑約7cm的圓形,  之後將兩個麵團重疊, 並用手稍微按壓 讓兩個麵團更緊密. 在用刮板, 畫出4到痕跡. 最後取一個核桃 按壓在麵團上方, 作為裝飾.  





5. 所有麵團整形之後, 放在烤盤上, 蓋上錫箔紙, 於室溫約30度左右地方進行二次發酵, 如果放烤箱, 建議再麵團旁邊 放一杯熱水, 以確保溫度濕度都沒問題. 麵團約發到1.5-2倍大左右 就可以囉(如果30度左右的溫度 約25-30分鐘即可完成)



6. 烤箱預熱200度, 趁預熱的時候, 在麵團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鮮奶(份量外), 進烤箱烤約14-16分鐘就可以了(辣媽使用水波爐烘烤, 如果是一般烤箱 時間可能需要16-18分鐘, 僅為建議, 請大家依狀況斟酌)


麵包顏色很剛好, 我自己超級喜歡的啦~  重點是 麵包好好吃, 我喜歡核桃帶給人純樸自然的味道, 搭配上柔軟的麵包, 就是好好吃啦.







請大家支持辣媽的新書喔! 『新食感, 麵包機變出85道中西料理』 謝謝大家!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