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麵包機」「250卡 麵包」精緻的蔥花大麵包



蔥花麵包向來是台灣人的最愛, 我自己也是!!全家都超級愛.

之前看到類似的整形方式, 自己就把它內餡 改成蔥花, 整個就又美有好吃! 這麵包整形有點難度, 手要輕




材料如下(麵包長40cm)

高筋麵粉 250g  Bread Flour(辣媽使用洽發的彩虹麵粉, 吸水力為麵粉的70%, 有較一般台灣麵粉高)
水           140g  Water
雞蛋       35g    Egg(是為了保留部分蛋液作為裝飾用)
砂糖       15g   Sugar
植物油    15g   Oil

鹽巴        1g    salt
酵母粉     3g  instant dry yeast



蔥花餡材料
蔥花      100g (約0.2cm寬) green onion
鹽巴       3g     salt
植物油   20g  oil
黑胡椒   適量 black pepper


蛋液  裝飾用


麵團總熱量 1247Kcal, 分成6份 每份208Kcal.



作法如下
1. 將所有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 並且啟動『麵包麵團』 (揉麵+發酵總共60分鐘)105T -- 啟動14


 2. 將麵團簡單排氣之後滾圓, 蓋上錫箔紙醒10分鐘 
趁這個時候 , 將蔥花餡材料全部混合均勻, 有別於以往, 這次的蔥花切的比以前還細, 為了就是便於等會整形順利




 3.將麵團桿成25*30cm的長方形, 將蔥花餡均勻的鋪在上面, 從比較長的那一邊開始捲起, 並把收口捏緊



 4. 將麵團斜放在烤盤, 剪刀先噴水,比較不會沾粘麵團. 每隔0.8-1cm剪下去, 幾乎切斷 但是又保留一部分沒切斷,





5. 全部剪完之後, 小心的將剪開的麵團, 一左一右分開擺放, 如果剛剛才剪開的麵團仍然沒有剪的很分明, 請再度用剪刀輔助,

6. 蓋上錫箔紙 放在烤箱或微波爐+一杯熱水 進行二次發酵30-40分鐘 或是等到麵團為1.5-2倍大



7. 烤箱預熱190度,麵團刷上蛋液, 烤約14-18分鐘, 中途如果上色太快 記得要蓋上錫箔紙, 因為麵包很長, 建議烤12分鐘左右一定要掉頭.


 麵包看起來 非常澎派耶!! 好美麗說, 我自己好喜歡這樣帶點細緻的整形麵包, 看到好吃的蔥花分布的很均勻很美, 真的好開心!!



切開之後 也看的到足夠的蔥花餡料.........流口水!!!!!!



麵包鹹香 又柔軟好吃喔!! 因為長得漂亮, 很值得做來送人, 只是太長了, 可能很難買的到這麼長的袋子XD



很開心成功的做出漂亮的麵包, 希望大家也喜歡^Q^







請大家支持辣媽的新書喔! 『新食感, 麵包機變出85道中西料理』 謝謝大家!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請問水140g等於ml嗎?蛋35g等於半個嗎?為什麼我做出的麵糰會溼黏?,還是有其他的問題?我用的麵包機是THOMSON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35g不等於半顆蛋, 一顆蛋大約45-60g 左右, 水 g=ml.
      重點應該是在使用的麵粉喔, 文中有提到 我是用洽發的彩虹
      (辣媽使用洽發的彩虹麵粉, 吸水力為麵粉的70%, 有較一般台灣麵粉高)

      刪除
    2. 我用的是水手牌的,要如何用分量

      刪除
    3. 水手的粉可以先試試看水+雞蛋=150g :)

      刪除
    4. 如果是好事多聯華高粉,水比例是多少?謝謝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不好意思 遺漏了您的問題
      可以部分用全麥粉替代 :)

      刪除
  4. 請問辣媽,用一般上下火的烤箱就可以了嗎,還是一定要用烘焙專用的烤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有上下火的烤箱 應該都是能烤麵包的喔 :)

      刪除
  5. 麵粉是台灣的話,水是150g嗎?

    回覆刪除
  6. 烤箱或微波爐發酵,熱水一杯放入後,需調溫度嗎?

    回覆刪除
  7. 蔥是生的?不要炒過嗎?會ㄧ直出水嗎?

    回覆刪除
  8. 請問,我照著妳的食譜做,剛烤出來的麵包很好吃,但放涼了之後表面就會變硬,這樣是正常的嗎?若不是的話該如何改善?

    回覆刪除
  9. 想請問辣媽

    若使用一般麵粉 是水+雞蛋 總共150g 就好了對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