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麵包機」「250卡 麵包」無敵可愛!! 西瓜麵包!


這個麵包...好累人阿! 但是看到成品 還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 之前看到烘友們分享 火龍果麵團, 其實我好討厭火龍果, 實在是不好吃, 但是朋友說, 做成麵包就吃不出來, (我還是覺得吃的出來一點點說)....:P 但是也因為這樣, 我終於找到天然的紅色, 之前我看了過外西瓜麵包, 就好喜歡, 可惜他們用的是色素, 我看了就冷了一半, 現在可以做天然的, 當然就來給他做囉!



好啦~ 開始吧! 麵團一看就知道需要三種麵團,    慢慢打吧~ 噗~


搞定麵團!!

麵團 1 : 紅龍果麵團
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  125g
紅龍果       75g
水               5-10g(依水果實際水份做調整, 紅龍果水份很高)
砂糖           8g
植物油       5g
鹽巴           1g
酵母粉       1-2g


1. 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 啟動麵包麵團, Panasonic 105T 行程14, 並啟動計時器 計時20分鐘. (或是用烏龍麵模式跑1.5次), 進行一次發酵約40-60分鐘

其實真的好訝異 紅龍果染色力這麼厲害, 好紅喔!籽的部份完全保留, 簡直就跟火龍果一模一樣




----------------------

麵團 2 : 鮮奶與抹茶麵團 一起處理.

鮮奶麵團 :
高筋麵粉 125g
鮮奶         80g
砂糖         10g
植物油      5g
鹽巴         1g
酵母粉      2g

抹茶麵團
抹茶粉     3g
水            3-5g

 麵團總熱量 1174Kcal/450g,  261Kcal/100g, 切成六片, 每片195Kcal.

1. 以上材料攪拌成麵團之後, 烏龍麵模式(其他麵包機, 請選擇揉麵模式)打 15分鐘,
分割成兩等份


2.其中一等份(麵團2-A)整形成圓形, 進行一次發酵.

另一份麵團-- 麵團2-B,  (故弄玄虛, 搞的很象數學公式 XD)

加入3-4g的抹茶粉(依個人喜好決定顏色深淺), 再加3-4g的水, 一同放到麵包機, 再度啟動烏龍麵模式(其他麵包機, 請選擇揉麵模式)打到上色均勻為止就可以停機, 進型一次發酵.

******補充說明

辣媽之前的經驗是, 加料的麵團(紅龍果)發酵的比較慢, 所以我都會先處理這麵團

再來打其他原味的麵團. 所以麵團之間時間差大概20分鐘, 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是如果大家怕一時手忙腳亂(因為三團真的很容易亂) 會拖延太多時間, 會建議紅龍果打完之後, 可以先放在冰箱10-20分鐘 可以延緩發酵. ^^
之後就可以跟其他兩個麵團同步囉!


組合囉~!!

1.一次發酵完成後, 將紅龍果, 鮮奶, 抹茶分別麵團滾圓備用 醒約10分鐘,


2. 紅龍果麵團桿成長方形,之後捲好, 接縫處黏好


3. 鮮奶麵團桿成長方形, 將紅龍果包覆起來. 要完全包覆起來喔(前後左右全面不留空隙的包覆喔)!並且黏緊.


4. 抹茶麵團桿成長方形, 將麵團包覆起來. 要完全包覆起來喔!並且黏緊. 之後用手稍微將麵團滾動
讓他更加緊實



5. 放回麵包機, 啟動發酵模式(105T, 功能21), 發酵到9-10分滿模(這款麵包發酵的有點慢大約需要80-90分鐘), 就可以烘烤了, 啟動22 烤35分鐘就完成囉~


烤好之後, 放涼了才可以切喔!!! 緊張時刻來臨, 最怕整個大走鐘阿~

幸好!!!!....裡面實在~好可愛唷!!


 讓他更像西瓜, 就必須要交叉切成四等份喔 !!


另外, 我自己也做了餐包版本, 一樣的作法, 只是整形成為圓形, 也是超萌 超級療癒的!



大家可以依自己喜歡做出自己喜歡的形狀唷~


火龍果麵團吃起來稍微黏牙, 但是小孩很喜歡, 吃的到籽, 有些許水果味道. 很自然健康! 外皮是抹茶 淡淡的清香, 麵包味道 是和諧的^^

這些照片是週日一早拍的, 兩個可愛的寶貝, 七點多就自動醒了, 就跟阿木一起拍照
(老爸還在睡...-____-), 一邊讚嘆西瓜好可愛,  阿木還在拍, 兩個就在旁邊啃起麵包了. 還一直說好吃.  有他們一起拍照, 一點點亂中有序, 加上這可愛的西瓜麵包, 讓整個早晨有個輕鬆愉快的開始. 我自己好喜歡^^




請大家支持辣媽的新書喔! 『新食感, 麵包機變出85道中西料理』 謝謝大家!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超可愛~!我也想買一部來玩啊!!!

    回覆刪除
  2. 這個超可愛!!!好有創意喔~改天我也要來玩: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有空的時候在試喔. 需要點時間^^

      刪除
  3. 請問這款西瓜麵包也適合用冷藏發酵法嗎?要怎麼操作呢? 謝謝!

    回覆刪除
  4. 請問老師,如果我是用烤箱烤,那溫度要設定幾度?烤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來說 約190度, 烤30-35分鐘. 但是要注意 上方是否有烤焦喔

      刪除
  5. 參考版媽做的土司,我做兩次都失敗,麵包機是成功但是全部顏色混一起,用烤箱烤出來一點都不像吐司,餡只能看到一點點,不知道那裏做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有照片嘛? 或許看照片會比較能看出來原因 :)

      刪除
  6. 我把火龍果麵糰~~換成地瓜泥麵糰~~ 完成了小玉西瓜 ^^ 呵呵!!

    回覆刪除
  7. 超可愛的!請問精工150可以打這麼少的量嗎?

    回覆刪除
  8. 紅麵糰二發後爆出白綠麵糰,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朋友 有用少數的抹搽粉水 稍微刷一下
      就不建議再用手黏合麵團囉

      刪除
  9. 如果將火龍果換成芒果..份量及作法會有改變嗎?

    回覆刪除
  10. 老師好! 請問如果使用1000t 只做火龍果土司哪一個一鍵行程比較好呢? 還是行程20 + 烤箱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老師 晚安: 白麵糰與枺茶麵團 各分多少克,因每次烤出來(使用450g的吐司模),就會把白色擠出來,而綠色裂開,失敗很多次,很傷腦筋,拜託老師,如何去分出來可以烤出平均 的西瓜。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將白麵團所有材料加總之後 除2 就是兩個麵團的重量
      會裂開不完全是因為 份量的問題 有時候是麵團篇乾 或整形的問題 比較難用文字形容 不好意思.

      刪除
  13. 請問用SD-BM152 可以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可能需要調整喔 需要增加 可能是等比例增加1.5倍
      功能的操作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是否有幫助 :)
      http://www.lamashania.com/2014/09/85panasonic-105t.html

      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請問老師~火龍果要先攪碎再ㄧ起放入麵包機內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需要 只要切小塊就可以直接放進去麵包機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