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簡單食譜背後的"玄機"?? 「新食感!麵包機變出85道中西料理」 花絮 之一



大家翻了書之後 已經有人開始動手做了, 真是好開心呀~
辣媽要來分章節說說書裡面的 "用心"之處喔

Chapter 2 -- ㄧ指搞定的土司 -- 經典口味篇

這個章節最前面的ㄧ部分是大家常見的土司, 我猜..大家很容易就跳過以下這幾種土司, 像是『葡萄乾土司』, 『核桃土司』『鮮奶土司』等等的...這些土司..不就是材料簡單換ㄧ換就好了嘛? 是為了增加篇幅才放的嘛?

-----> 當然不是囉!!! 就初學者來說, 這些看起來很簡單的配方, 可都是有小學問在裡頭的!!

1.葡萄乾土司? 不就是葡萄乾給他加下去嘛? 沒這麼簡單唷, 如果仔細看, 會看到落落長右下角的附註, 告訴讀者, 葡萄乾是會影響麵糰發酵的速度, 也有提到該怎麼應變喔.

2.核桃土司? 就是葡萄乾換成核桃就好啦? 為什麼不做"葡萄乾核桃土司ㄌㄟ?"
核桃好吃, 但是他熱量很高捏, 辣媽都幫大家算好放多少 熱量才不會超標喔!

3.鮮奶土司? 直接將等量的鮮奶取代水??
No No No! 鮮奶裡面有10%是固體的, 所以換成鮮奶時候, 份量是要比水份還多喔!

如果新手不清楚這些, 直接做了 "鮮奶葡萄乾土司"..或許可能會同時犯了兩種錯誤, 水份太少吃起來偏乾, 葡萄乾太多 發起來偏小...但是卻找不到原因, 的確會有點懊惱.

大家可以多看看食譜裡面的註解, 會看到很多玄機唷~

改天再來介紹 更多的"玄機"! ^O^

---------




請大家支持辣媽的新書喔! 『新食感, 麵包機變出85道中西料理』 謝謝大家!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書店才剛上架,一下子就賣完了,現在在等新書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我看博客來都一直有唷^^ 可以參考一下.

      也謝謝你喜歡^^

      刪除
  2. 我發現金石堂的做麵包書籍專區沒有你的書呢,快請出版社通知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exhibition/a02/periodical.asp?actno=A1405175&lid=book-class-pro-store&actid=vertical

    回覆刪除
  3. 買了您的書,但想請問一下,書中基本土司很多都沒有加奶粉,但原廠都有加奶粉,
    想請問一下,有加奶粉和沒有奶粉差異在哪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到留言.

      奶粉可以增加麵包香氣, 不用加也是可以的^^ 看個人喜好
      如果有加鮮奶其實就可以不用再另外加奶粉

      刪除
  4. 在书局买了本面包机食谱,才知道辣妈。blog上面也有分享食谱,真的是太棒了。""来自马来西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jac ^^ 很開心因為書籍 我們有機會認識 :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