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250卡麵包」 低卡無油脂 鮮奶餐包




謝謝網友留言希望辣媽來嘗試一些 "無油脂無糖"的麵包, 但是我真的太愛吃甜了, 沒有糖 可能連自己都不愛XD..所以就先來試試看無油脂的麵包吧!


也謝謝媽媽之前給我一本食譜『好吃不發胖低卡麵包』, 這本食譜有很多不錯的低卡想法, 只是因為作法跟台灣比較不一樣,  我有參考, 但是加了很多自己的作法, 結果還不錯喔! 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    170g
低筋麵粉     30g
溫牛奶        125g (約40度)
糖                12g
酵母粉         2g
鹽巴             2g
 

總熱量 859Kcal/341g,   251Kcal/100g, 六個餐包, 每個 143Kcal
----------------------------
作法

Panasonic 105T, 選擇行程14, 麵包麵團+ 取出整形+在烤盤上二次發酵30-40分鐘+ 烤箱烤
其他麵包機用到功能為 揉麵+發酵 +取出整形+二次發酵+烤箱烤
 

1. 所有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後, 啟動攪動麵團之後, 大約要啟動後等個2-3分鐘後觀察才比較準確, 如果用手去碰麵團會沾粘, 就多放點麵粉直到比較不沾粘. 如果太乾的話, 麵包機有時候會卡卡的 就記得多加點鮮奶.


2. 一次發酵後(總共約60分鐘), 手沾手粉之後, 從麵包盆取出麵團,  將麵團分割成六等份之後 滾圓.




因為這個配方沒有油脂, 所以延展性的確有差了一點. 所以滾圓不要太用力, 我第一顆就破皮了 XD


之後知道了 就輕一點, 就很ok囉!!



3. 用筷子沾上麵粉 在麵團中間壓下去, 想要做成一個褶痕, 但是效果實在不太明顯, 所以不壓也沒關係  



4. 放到烤盤, 噴上一層薄薄的水. 蓋上濕布或錫箔紙, 進行二次發酵30-40分鐘, 

5. 烤箱預熱190度, 將麵包上灑上少許麵粉(份量外), 完成後 進烤箱烤10-12分鐘就可以囉!



麵包美美的唷 ~ 灑上麵粉果然看起來更美!


麵包本身很有麵粉香, 也有淡淡的奶香味, 也挺有嚼勁, 很Q彈, 但是的確沒有加了油脂的麵包那麼柔軟,....只是還是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 別有另一番風味喔!!




壓下去, 也是會彈回來唷~ 我問我們家滔哥這麵包跟以前有啥不一樣, 他說差不多...小孩也都喜歡!




 應該會在多試試幾款無油脂的麵包看看^^






請大家支持辣媽的新書喔! 『新食感, 麵包機變出85道中西料理』 謝謝大家!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請問沒有麵包機的話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就只能用手揉的 Carol自在生活裡面的麵包大多手揉的. 可以參考喔:)

      刪除
  2. 沒有烤箱,用麵包機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款不建議用麵包機烤喔, 土司會太乾. 其實我大多食譜的奶油/油脂都很少, 可以參考其他的配方, 做出來會好吃很多喔!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