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61 天然的尚好 --- 南瓜餅乾!




又來一個簡單步驟的餅乾啦~ 我就超級喜歡這種食譜說. 簡單攪和一下就搞定麵糊. 常常覺得簡單就可以享有美味,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喔! 這款餅乾算是養生款的. 很值得推薦~




材料如下

蒸熟的南瓜   160g
鬆餅粉           270g (辣媽用茶家鬆餅粉)
植物油            50g
白芝麻            20g

麵團總熱量  1560Kcal/500g.  每個餅乾25g, 熱量78Kcal

作法如下

1. 將蒸熟的南瓜(可以去皮 也可以連皮, 但是去皮的口感比較好) 簡單的用打蛋器打碎



2. 之後就加入 過篩的鬆餅粉,植物油, 白芝麻, 用攪拌棒簡單攪拌麵團.


3.之後用手將所有材料整形成麵團即可.



4. 麵團會有點濕黏, 但是還是可以塑型的.  我大概分成每個麵團約25g, 在放烤盤上(這步驟 忘了拍照了 拍謝~)


5. 怎麼烤呢?

稍微偏軟: 烤箱預熱180度, 烤約20分鐘, 成品會稍微偏軟, 還滿適合長輩吃的.

酥脆口感: 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方法喔, 因為我喜歡吃的酥脆, 就先用以上方法烤過之後, 我用塑膠袋封起來,  隔天想想還是想吃酥脆的, 就將餅乾再度放到烤箱裡面180度 烤10分鐘, 整個就變得好酥脆喔~ 呵呵! 超級開心.




這餅乾沒有額外加糖, 純粹用鬆餅粉的甜味 還有南瓜自然甜味, 就還滿好吃的. 我也加了白芝麻,  又增添了不一樣的香氣. 滔哥也覺得好吃喔!

這次做我有連南瓜皮一起放進去, 經過烘烤之後 南瓜皮的口感有點偏硬, 有些人或許喜歡細嚼. 但是如果不喜歡的人, 建議可以一開始就把皮去掉喔!




之前的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