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54 藏著小房子的抹茶磅蛋糕



之前就做過抹茶磅蛋糕, 但是今天呢!朋友搬新家.. 一直在想house warming可以送她什麼, 翻找了餅乾模型, 找到這當初媽媽給我的房子餅乾模型, 突然就想到來做個有小房子的磅蛋糕吧^^




(適用13*5*6cm的烤模)

抹茶麵糊 (份量依餅乾模型大小做調整, 餅乾越大, 抹茶麵糊越多)
鬆餅粉  100g --使用茶家鬆餅粉
雞蛋       2顆
奶油      80g
砂糖      35g
抹茶粉   1茶匙

原味麵糊 (份量依餅乾模型大小做調整, 餅乾越大, 原味麵糊越少)
鬆餅粉  50g --使用茶家鬆餅粉
雞蛋      1顆
奶油      40g
砂糖      15g

---- 總熱量為1800Kcal(包含切除的抹茶蛋糕)


作法如下: 先做抹茶麵糊烤好之後, 之後再做原味麵糊

奶油與砂糖攪拌均勻

雞蛋打散之後 分次加入再度攪拌均勻

 之後再加入鬆餅粉抹茶粉 攪拌均勻



倒入蛋糕模型,


烤箱預熱190度,預熱完成之後, 放入烤箱總共烤約25-30分鐘, 烤到約15分鐘之後, 再箱溫度轉到180度再烤10-15分鐘, 直到探針測試確定沒有沾粘就可以了.


放涼之後再脫模, 切片厚度約1cm.

之後用餅乾模型壓出房子的形狀

之後將模型擺放回模型裡面, 並且排滿


製作原味麵糊

一樣的步驟
奶油+砂糖攪拌均勻 --> 加入打散的雞蛋攪拌均勻 -> 加入鬆餅粉 --> 麵糊完成



倒入模型裡面

烤箱再度預熱180度, 預熱完成之後烤約15-20分鐘就完成囉.



其實我覺得原味麵糊有點不太夠, 或許下次應該再多一些, 才能將房屋的屋頂蓋住.

烤出來的時候, 因為屋頂沒有被覆蓋完整有點小失望


但是此時, 就讓糖粉來發揮魔法吧~ 灑上去之後 變得好高級 呵呵~




切片了之後, 發現還看得出來是個房子, 真是開心阿~


有個小心得, 在做這種磅蛋糕的時候, 餅乾模型最好挑線條簡單的,像這房子旁邊的煙囪 就看不太清楚了,畢竟蛋糕跟餅乾不一樣, 線條沒辦法做的太細, 讓大家參考一下^^

這蛋糕不甜膩, 抹茶粉份量很剛好, 一股清香, 不會太強烈的抹茶口味, 蛋糕也滿蓬鬆的, 我自己很喜歡喔!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其他磅蛋糕請看

*****適合烘焙新手的 -- 磅蛋糕們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