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52 酥脆蔥燒餅


之前做過很多次傳統的蔥燒餅, 這一次異想天開想嘗試看看 如果用鬆餅粉做會是什麼味道.  步驟簡單,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跟傳統的蔥燒餅很不一樣, 畢竟鬆餅粉本身有甜味.  吃起還很特別喔! 大家可以試試看^^



配方如下:
鬆餅粉  200g  辣媽用茶家鬆餅粉
雞蛋     1 顆
鮮奶     1湯匙

蔥花
蔥         4-5根 切小段
鹽巴     1茶匙
黑胡椒  適量 但是可以多一點
玄米油  一湯匙

白芝麻  適量


製作麵團:

雞蛋打散 加入鮮奶一起攪拌均勻, 加入過篩的鬆餅粉,先用攪拌棒攪拌均勻, 在用手捏成團.
(或是 如果家裡有攪拌器, 辣媽之前都用手捏 這第一次用Kitchen Aid攪拌 省力很多)


捏成團之後 用保鮮膜包起來, 並放入冰箱約20分鐘. 讓他稍微醒一下


 趁空檔準備蔥花材料,將蔥切段, 之後再與 油, 鹽巴, 黑胡椒攪拌均勻


時間到之後取出麵團,隔著保鮮膜將麵團盡量整形成長方形,
 
放上蔥花



在折成三折



切成六等份


放到烤盤之後 在表面上灑上白芝麻..


烤箱預熱190度, 完成之後 放入蔥燒餅 烤約15分鐘 就可以囉!

這口味真的跟傳統的味道不太一樣, 表皮酥脆, 帶點些微的甜味, 鬆餅粉烤出來很酥脆, 一點點想是scone的口感. 搭配上裡面的蔥花, 鹹甜鹹甜是滿特別的, 但是辣媽下次黑胡椒 鹽巴會放多一點, 應該會更提味.



嘿~這辣媽自己胡搞瞎搞的料理, 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之前的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 更多現在早餐請看這邊   http://www.lamashania.com/2013/04/blog-post_22.html


*** 真正的蔥燒餅 在這邊 http://www.lamashania.com/2013/04/blog-post_1.html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