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48: 四種材料簡單做 - 地瓜餅乾






自從上次簡單的馬鈴薯餅乾(http://www.lamashania.com/2013/07/blog-post_3.html)大受好評之後,決定再來做很類似但又有些變化的餅乾. 尤其是身為上班族, 餐與餐中間 真的太需要補充些食物, 外面的餅乾吃太多, 的確也不太放心. 這種簡單自己就可以做的美味餅乾,就更值得來分享了^^



最近買了一袋地瓜, 其實跟馬鈴薯的性質還有幾番類似, 就來嘗試看看吧!但這次不同的是, 享用鬆餅粉來代替低筋麵粉, 相對的, 就可以不需要加砂糖看看風味是否有所不一樣, 結果還不錯喔! 沒有看錯喔, 只需要四種材料

材料如下:
鬆餅粉              375g (這次使用茶家鬆餅粉)
植物油             100g (例如葵花油)
地瓜                 250g (蒸熟之後搗碎)
黑芝麻              15g





鬆餅粉過篩, 加入植物油簡單的攪拌均勻.



之後放入地瓜, 黑芝麻 用手搓揉成麵團









用桿麵棍滾成薄片的正方形  再切割成長方型後, 小心的擺放在烤盤上,  進烤箱前, 記得要用叉子在餅乾上搓幾個洞





烤箱轉190. 預熱10分鐘 


用190度烤約12分鐘, 再轉180度烤約5-8分鐘.就完成囉!這配方的餅乾完全不會膨脹 所以餅乾間的間隔不需要太大.  



刻意做的有薄有厚, 薄的比較脆, 厚的中間就會比較軟(除非延長烘烤時間 讓他硬一點) 口感不同, 但相信大多的人應該是偏好薄脆一點才是. 

因為我烤了幾次了, 發現小一點比較容易烤的薄脆.下面圖面裡面, 看得出來來餅乾還有一根根的纖維, 那個不是頭髮喔!! XD 是地瓜本身的纖維啦~ 這餅乾好吃喔!.

材料很簡單, 用鬆餅粉替代低筋麵粉,砂糖就可以不需要再額外加了 很方便喔!




------------------------------------

其他額外的小分享~~

因為烤了很多次, 乾脆就玩不一樣的烤法, 如果用190度烤12分鐘, 再用170度烤5分鐘之後用悶(烤箱已經關閉, 用餘熱悶)的10分鐘, 餅乾就比較沒那個焦, 呈現金黃色(左下角的餅乾). 看大家比較喜歡哪個顏色, 自行斟酌 :p

如果用190度烤12分鐘, 再用180度烤5-8分鐘, 餅乾就會咖啡色一點,也滿香的, 兩個都好

玩了不一樣的形狀, 畢竟桿到後來有點懶, 乾脆搓搓揉揉就好, 吃起來口感也不一樣, 挺好玩的呢!







































其他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