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46 :藍莓果醬瑪芬





這次的Muffin越來越接近我理想中的那個 外皮鬆軟, 裡面很柔軟蓬鬆. 尤其是剛出爐 或加熱後. 整個溫熱的吃 真是讚到翻~

這配方是我自己搭配的, 因為之前做了很多藍莓果醬, 需要好好的利用一下. 就在網路上 參考了幾個配方, 之後自己在修改一下, 還真的不錯喔!

材料如下:
鬆餅粉               200g ( 辣媽用的是茶家鬆餅粉)

無鹽奶油           160g
雞蛋                    4顆
砂糖                    90g
自製藍莓果醬      隨個人喜好

(如果沒有鬆餅粉 請用200g低筋麵粉 與2茶匙的泡打粉代替)

首先將奶油放置常溫軟化後與砂糖, 打發呈現白色(需要自動打蛋機)






先將四顆蛋打散, 之後再分次慢慢與奶油混合, 再度呈現油水分離的狀態, 但是真的沒關係, 加入鬆餅粉之後就好很多了



加入過篩後的鬆餅粉 攪拌均勻





之後將麵糊倒入muffin杯當中, 我只放5分滿之後, 在放入藍莓果醬(可以放到7分滿, 我放5分純粹個人喜好^^)



用湯匙隨意的攪拌一下, 不需要攪拌均勻, 這樣才可以有美麗的花紋^^



完成後, 送進已經預熱190度10分鐘的烤箱內

烤約15-17分鐘就完成囉!




烤到17分鐘的muffin表面已經呈現有點酥脆, 很棒喔!如果想要表皮酥脆一點, 是可以烤久一點的!

整個熱騰騰的吃, 不會太甜的藍莓果醬搭配起來真的很棒喔!

藍莓果醬作法請看

http://www.lamashania.com/2013/04/le-crueset.html




之前的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其他磅蛋糕請看


*****適合烘焙新手的 -- 磅蛋糕們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