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37 大理石磅蛋糕




我很喜歡大理石蛋糕的花紋, 這天剛好同學聚會, 磅蛋糕是最有效率的伴手禮, 快速好吃, 份量也可以多.
這是我自己根據過往的經驗給他...亂搭一通的配方, 但也還不賴唷!


鬆餅粉               200g (我用卡羅的美式鬆餅粉)

無鹽奶油           150g
 (我覺得可以再少一點)
雞蛋                   4個

砂糖                   90g (因為鬆餅粉本身已有甜味, 糖可以更少一點) 

可可粉               3小匙


首先
在室溫軟化的奶油+砂糖用攪拌器打發至奶油呈現白色, 呈現羽毛狀.


分次加入蛋汁. 我先把蛋放到室溫, 可以減少油水分離的狀況. 似乎有點小小幫助.




***鬆餅粉記得過篩




之後取出1/3麵糊, 加入可可粉(也要過篩唷), 攪拌均勻. 




蛋糕模型如果是會沾粘的, 記得先塗上考盤油喔

*** 如何畫出漂亮圖案 : 先將白麵糊先到入蛋糕模型. 再到入可可麵糊, 用筷子快速攪拌一兩下就可以.







可以進烤箱囉!
烤箱預熱190度. 放入麵糊. 總共可能需要30-35分鐘(參考而已)

烤約15分鐘後, 記得再蛋糕糊上畫一道裂痕, 這樣幫助蛋糕快一點烤好, 蛋糕也比較漂亮. 但是我這一刀沒有話的完整, 蛋糕烤到一半, 蛋糕湖就不規則的像火山熔岩一樣從表面流出來...wuwuw...蛋糕表面就不平整了. 不影響每味, 但會一點點影響外觀喔.

如果怕表面烤焦, 有必要時, 在蛋糕上面蓋上錫箔紙. 直到用探針刺進去確定沒有沾黏, 就ok囉!



哈~ 其實還不錯吃, 只是巧克力味道不夠濃郁, 下次可可粉要放多一點, 奶油會想要放少一點
還有, 花紋有一點點不平均, 下次可以改進一下. 其餘的還不錯唷!

用鬆餅粉做這款蛋糕, 跟一般食譜比, 少了泡打粉這樣的材料, 因為鬆餅粉已經有加了.  用鬆餅粉做, 蛋糕的確有比較柔軟, 成功率也比較高喔!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5分鐘, 烘烤約30-35分鐘(看蛋糕模型大小而定)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奶油+砂糖攪拌時, 較注意奶油呈現羽毛狀.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請看**部分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

之前好多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其他磅蛋糕請看


*****適合烘焙新手的 -- 磅蛋糕們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