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35 - 恭喜發財$$ 黑糖發糕來囉!





過年到了, 來做個應景又好簡單的黑糖發糕,  年紀越大越迷信, 覺得新的一年需要更多的財運. 趕快來做個發糕, 希望帶來好運!!

鬆餅粉向來是我的最愛, 這兩天努力的在網路上搜尋簡單方便, 又容易成功的食譜, 昨天試了一個...可能是網路上食譜錯了. 結果做出來跟粿一樣(麵糊太稀了), 真是有夠傷心. 今天再度再接再厲. 找到另一個配方, 終於成功了!!有參考其他食譜, 但是我自己有稍微修改一下配方

鬆餅粉                200g
開水                   100g (各家鬆餅粉配方不一樣, 建議大家水份自行調整喔)
黑糖                     50g (各家鬆餅粉的甜度不一樣, 有些完全不加糖的鬆餅粉, 黑糖可以從50g開始往上加, 如果本身鬆餅粉已經很甜, 建議黑糖放約25g即可)

沒看錯喔. 真的就只有這三樣材料, 而且簡單到翻啦~~
首先 鬆餅粉過篩跟水攪拌均勻,


在加入過篩的黑糖, 在攪拌均勻, 雖然在麵糊上有看到黑糖小斑點, 但沒有關係, 只要不要結塊就好. 這樣麵糊就完成囉!真的超級簡單吧!



此時先把蒸籠加熱至水沸騰.

我倒入底部直徑約4.5cm的馬分杯子, 約6-7分滿就可以了. (可以做8個)


確定蒸籠的水已經煮沸了, 就可以放入蛋糕糊.

中-大火蒸約12-15分鐘就完成囉!!(如果用大一點的模具 就要蒸更久喔, 聽說如果要他發, 就要開中-大火喔)

有沒有發的很漂亮呀!哇~~ 突然覺得今年一定可以發 哈哈!!
再來張空照圖~ 發發發發發發!!!( 被大家發現我很俗氣 :p)




已經試吃過了, 蛋糕有一點QQ的, 因為沒有油, 所以很清爽, 這個甜度對我來說很剛好喔!! 超讚的


真的超級簡單, 東西好吃, 很有成就感的. 很適合新手喔!

冷了之後, 要吃之前可以再蒸一下, 熱熱的真的比較好吃喔!
祝大家新年快樂! 蛇年行大運喔!!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5分鐘, 蒸約15分鐘(看模具大小而定)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超級簡單耶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蒸籠要預熱喔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大家都喜歡唷!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幫我按個讚, 或留言喔!

之前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辣媽挑戰30多道鬆餅粉食譜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