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29 巧克力泡芙 好好吃~



這個泡芙真的好成功喔!!!超好吃滴~(參考"超easy的鬆餅粉點心")

這是辣媽第二次做泡芙, 有了第一次失敗的經驗(不一樣的配方), 就比較知道一些小技巧, 讓我來好好分享一下吧!

材料如下:
鬆餅粉               90g
水                      90g
無鹽奶油           50g
牛奶                  50g
鹽巴                  少許(之前曾經看一個配方 鹽巴太多鹹個半死:p)
雞蛋                   2個
巧克力塊          隨意 (隔水加熱融化)


首先
水+牛奶+奶油+鹽放入鍋內開中火, 一邊攪拌, 沸騰之後關火,



加入鬆餅粉攪拌均勻, 再次開火, 一邊攪拌, 加熱至以下的有點呈現固體的樣子就關火





分次加入蛋汁攪拌均勻, 完成後,



****麵糊有點硬度, 拉起來會呈現倒三角(維持個2-3秒鐘) 就ok囉!



裝入已經裝好嘴巴的擠花袋, 辣媽用的是免洗的…因為我實在懶得清洗


在烤盤只上擠出每個約2cm直徑的小泡芙. 本來有點擔心, 畢竟沒看過小泡芙這種形狀, 怕會失敗. 幸好做起來很ok




**第一次做的新手, 建議泡芙2cm就好囉, 太大更要注意烘烤時間, 會比較容易失敗唷!
順便做三個小圈圈,

烤箱預熱190度. 放入麵糊. 總共可能需要20-25分鐘


完成囉!





涼了之後, 將巧克力隔水加熱, 讓泡芙沾了一點巧克力醬, 等到巧克力再度凝固好就完成囉!




回顧前幾週, 之前我做過其他配方的泡芙, 第一次做把泡芙擠的太大了(5cm), 烤的時候只烤了15分鐘, 看到他膨脹整個人很開心, 顏色也變美了, 就以為完成了, 馬上從烤箱拿出來.



才沒一下, 竟然塌了…除了心碎之外, 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但也因為有之前的經驗, 才比較知道這次該怎麼辦. 果然失敗為成功之母阿!



畫面再度回到今天的主角^^


 剛出爐沒多久, 試吃一口, 酥酥脆脆的, 配上巧克力, 好好吃唷!泡芙本身吃的出蛋香, 不會太甜, 即使不沾巧克力, 原味的就算好吃囉. 我覺得好成功喔!
把一部分放到隔天吃, 泡芙是變軟了, 但也算好吃喔!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0分鐘, 烘烤約20-25分鐘(看泡芙模型大小而定)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不難耶!就是烘烤時間要稍微拿捏一下.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請看**部分

分享四 : 大人小孩都喜歡, 可愛又好吃!

之前的28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小小的泡芙看起來好可愛,我女兒應該會喜歡吃喔,我也來作作看!!如果我想泡芙有蜂蜜的味道,蜂蜜要什麼時候加下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loveyite,
      我看了幾個食譜,發現比較少再泡芙本身就有加糖或有蜂蜜耶, 或許可以考慮在製作內餡時候, 放些蜂蜜下去嘛?^^ 改天我來試試看:D

      刪除
  2. 辣媽妳好^^
    我是愛吃鬼楓楓~~
    我很喜歡鬆餅粉料理
    所以知後應該會是是妳很得很多種料理
    請問一下
    攪拌麵糊那隻綠綠的在哪裡可以買到
    我看到妳好多篇文章都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楓楓
      那個攪拌棒是兩三年前買的, 是Le Creuset鍋子系列, 他們也有出攪拌棒, 其實那最主要是用來當他鍋子的鏟子, 材質是矽膠的, 所以很耐熱. 但我把它用來當攪拌棒, 很好用喔. 只是已經兩三年, 他或許已經改款, 可以再去找看看:D

      刪除
  3. 辣媽, 您好.
    加入蛋汁之後麵糊有點稀ㄟ, 不像你做的"拿起來會維持2~3
    秒), 我
    的都一直滴滴滴下去, 要怎麼補救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現在回妳會不會來不及了...拍謝耶..白天都比較忙.
      麵糊真的很稀嘛?如果不會, 可以使用擠花袋整形應該就可以了^^
      如果真的很稀, 我猜是不是加一些麵粉讓他糊一點?希望這樣有幫助:p 希望你是做成功喔!

      刪除
  4. 辣媽^^
    你的烤箱是上下火 可以調溫度的嘛
    因為我馬麻要買一台烤箱給我
    但好像找不到"小"型可以調溫度的
    所以想知道辣媽的烤箱是哪一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的是 飛騰的烤箱, 他應該算中小型的烤箱. 我是很推薦啦!從使用到現在, 都對他讚賞有家. 但就是給他貴...現在應該接近或已經是2萬囉. 有沒有很嚇人,我之前的推薦文..http://www.wretch.cc/blog/shania2/1604929

      我之前也有研究過迪朗奇算是小型烤箱中, 比較精緻高級的. 但是我沒有用過, 比較沒辦法評價. 比較大型的,烘培店賣比較多的是dr goods,但是有比較大台唷. 參考一下^^

      刪除
  5. 辣媽~
    我星期五要做喔
    到時候在告訴你成果如何^^

    回覆刪除
  6. 我可以把它擠成圓型變成一般餅乾嘛?!
    他會膨脹嘛
    我要不要留空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擠成圓球型! 就會跟外面的小泡芙一樣. 稍微留一點空隙唷!就像我上面的圖一樣^^

      刪除
  7. 嗚嗚~
    辣媽
    做出來整個超稀
    然後又考到燒焦...(我只考15分鐘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是喔..正想說你差不多應該已經是做過了...真是給他遺憾說
      是沒有再你旁邊看, 可能不知道哪邊有問題說:p 我想會稀, 會不會是因為加熱的那個步驟要看到麵糊呈現固體狀才停火喔. 之後加入蛋汁要慢慢混合直到麵糊完全吸收. 不然剛開始也是點稀, 但是在攪拌一下, 或等一下就可以了.

      烤的問題呀..不知道你使用的哪一種烤箱, 因為每個烤箱差異滿大的. 這麼快烤焦會不會是因為泡芙離火比較近 或是溫度可能稍微偏高. 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原因說...

      你之前有做過哪些點心呢?如果這是第一個, 對新手來說是稍微比較高一點(跟磅蛋糕比的話)..不知道你會不會有勇氣再嘗試ㄋㄟ..><

      刪除
  8. 辣媽謝謝妳囉^^
    哈哈 我是新手啦~~
    沒關係
    我一定會做成功的!!

    回覆刪除
  9. 加兩顆蛋的麵糊真的會爆稀!!!
    我只加快1顆蛋就已經呈現刮刀刮起會呈現倒三角的稠度了~~
    用的是茶家鬆餅粉~~
    目前泡芙正在烤箱裡乖乖長大中
    但真的只能擠成約2CM大小的麵糊
    想擠大會太塌
    希望能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遺漏了你的留言.

      謝謝你的分享. 可能每顆蛋大小不一樣, 而麵糊煮到多乾多濕的程度也不一樣. 還是要依實際操作狀況斟酌.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