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28 抹茶磅蛋糕



所謂的磅蛋糕呀, 標準的比例是 麵粉:奶油:糖:雞蛋 = 1:1:1:1 
因為磅蛋糕成功率很高,準備時間又短, 早就是辣媽我的最愛, 也做過很多不同口味的. 所以對於這樣的比例, 我有自己的想法, 向來, 我都回減糖減油. 看了食譜之後, 我馬上覺得這勢必一定會太甜太油, 於是以上是我調整過後的配方^^. 食譜參考 "108道鬆餅粉點心" 但我自己做了很多修正

(適用13*5*6cm的烤模)
鬆餅粉               100g

無鹽奶油           80g

雞蛋                   2個

砂糖                   50g (因為鬆餅粉本身已有甜味, 糖可以更少一點) 

抹茶粉         1小匙


首先
在室溫軟化的奶油+砂糖用攪拌器打發至奶油呈現白色, 呈現羽毛狀.



分次加入蛋汁. 上次看過書之後, 我先把蛋放到室溫, 可以減少油水分離的狀況. 似乎有點小小幫助.



***鬆餅粉記得過篩
加入鬆餅粉, 但我換了鬆餅粉, 顆粒比較粗, 而我忘了先把他過篩…就有點給他一顆一顆的麵團, 要多花點時間, 讓他化開, 實在有點小驚險.




之後取出1/3麵糊, 加入抹茶粉(也要過篩唷), 攪拌均勻. 




*** 如何畫出漂亮圖案 : 先將白麵糊先到入蛋糕模型(我的烤模尺寸是). 再到入抹茶麵糊, 用筷子快速攪拌一兩下就可以.





可以進烤箱囉!
烤箱預熱190度. 放入麵糊. 總共可能需要20分鐘(參考而已)

這個麵糊份量不多, 不需要還去麵糊上劃一刀, 直接就呈現漂亮的裂痕. 
如果怕表面烤焦, 有必要時, 在蛋糕上面蓋上錫箔紙. 直到用探針刺進去確定沒有沾黏, 就ok囉!


香香的抹茶味帶點苦味, 加上我減了不少糖, 一點都不甜膩唷! 我覺得好好吃喔!! 
又美麗又好吃, 送人也很適合唷!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0分鐘, 烘烤約20分鐘(看蛋糕模型大小而定)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奶油+砂糖攪拌時, 較注意奶油呈現羽毛狀.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請看**部分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

之前的27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其他磅蛋糕請看


*****適合烘焙新手的 -- 磅蛋糕們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請問只有小烤箱(只能調時間,不能調溫度)
    可以以做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沒有試過, 不敢確定耶. 我比較擔心, 蛋糕還沒熟透之前, 表面可能已經焦了..
      如果想要試試看, 會建議用比較小的muffin杯, 讓蛋糕高度低點. 或許可以試試看^^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