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17 - 火腿馬鈴薯煎餅 - 幸福的週末現做早餐




這是參考’10分鐘巧手做西點’的食譜的, 做過之後, 覺得這道是一令人覺得開心滿足的現做早餐唷! 尤其是在週末給他很享受呢!

(足夠三個大人的份量)
鬆餅粉               150g ( 請看辣媽用的鬆餅粉 )

豆漿(或牛奶)     120g

雞蛋                   1顆
火腿                   3片

馬鈴薯               1大顆 (我用的是357g 依個人喜好多寡都可以)
鹽 黑胡椒 適量

作法很簡單, 只是馬鈴薯刨成絲要多一點時間, 其他的就是攪拌麵糊而已.
我用的是357g的馬鈴薯, 削皮之後, 刨成絲,


**記得馬上泡水唷, 不然馬鈴薯會氧化.


之後瀝乾水份, 灑適量鹽巴與黑胡椒, 用手攪拌均勻.




火腿切成丁



將鬆餅粉 豆漿還有蛋混合攪拌成麵糊, 將馬鈴薯與火腿加進來, 混合攪拌均勻





平底鍋加熱, 可以放油煎, 也可以不放,

如果喜歡煎餅中間比較有厚度, 那就可以把馬鈴薯集中在中間.



用中小火煎, 當麵糊出現泡泡就可以翻面. 再稍微煎一下 就完成囉!稍微注意一下馬鈴薯的熟度


因為我的馬鈴薯用料實在很多, 整個麵糊也不少, 就得分幾次煎. 這樣的份量, 試可以給三個大人吃的喔!!

煎完之後, 簡單將煎餅分成四份, 放到彩色盤子上, 再灑上現磨胡椒粉…整個很有fu~~



看吧!橫切面看來 馬鈴薯一絲一絲的~好讚阿!



煎到最後一大片的時候, 忍不著加料- 蔥! 味道也很不錯唷!(其實應該是自己喜歡啥料 都可以自己想像變化一下^^)



這煎餅, 我真的超愛的, 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吃馬鈴薯. 原本的配方是搭配培根,  只是家裡剛好沒有, 就用火腿代替, 相信培根一定更香. 我自己很喜歡囉! 真的又簡單又好好吃, 我非常推薦這食譜喔!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馬鈴薯刨約絲5分鐘, 準備麵糊時間約3分鐘,煎一片約3-5分鐘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很簡單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請看**部分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大人喜歡!小孩似乎還好而已. 不管他們, 我自己吃的開心重要!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幫我按個讚, 有問題歡迎留言討論唷!!

之前的16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今天早上剛好想吃鬆餅, 就無意中搜索到妳的網站, 發現真的友好多食譜呢~~! 這周末也想來試一試妳真得好有創意唷~~ 用火腿也不錯, 火腿還比較便宜呢!!!^^ 謝謝妳精心得分享 這個網站真得很好, 我把他+收藏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D:D 很開心! 很有成就感!
      我還滿喜歡烘焙的 尤其是簡單的烘焙. 希望未來有更精采的分享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