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13 - 好香的手工芝麻餅



我真的比較少做餅乾耶,  但是因為材料步驟太簡單, 真的太適合懶人了, 忍不住一定要跟大家推薦的啦~ 呵呵!這個食譜是參考'愛上鬆餅粉'一書


材料如下:
鬆餅粉               110g (各家廠牌鬆餅粉有差異, 辣媽用的鬆餅粉 http://www.lamashania.com/2012/10/30.html)
無鹽奶油           35g (建議30g, 需先在室溫下軟化)
砂糖                   3大匙(建議1.5~2大匙就夠了)
蛋汁                 1大匙
黑芝麻             2 小匙 (黑芝麻比較香, 可以考慮用黑芝麻2.5大匙, 不用白芝麻)
白芝麻             2小匙


首先 奶油+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加入蛋汁混和均勻, 後再加入鬆餅粉, 芝麻, 用攪拌棒子攪拌均勻,



之後就忍不住用手直接捏比較快(記得手要先洗乾淨呀)


等到攪拌均勻之後就用手把麵團揉成一大團, 再分成兩等份, 滾成圓柱形, 直徑約3cm.




之後用保鮮膜把兩個麵團包起來, 放到冰箱至少30分鐘, 但是我建議要一個鐘頭啦, 麵團硬度才夠.


一個鐘頭之後, 從冰箱拿出來, 把麵團切為每一個都是0.4-0.5公分厚度. 擺放在考盤上面.



****記得間隔要夠喔. 我就是不夠, 麵團受熱後會擴散, 餅乾都給他黏在一起, 會影響美觀呢




完成後, 送進已經預熱190度10分鐘的烤箱內

烤約8-10分鐘就完成囉!記得在6-7分鐘的時候最好就拿著椅子坐在烤箱前面盯著餅乾顏色的變化, 真的黑的很快. 快到9分鐘時, 已經好一些呈現深咖啡…齁!!超可惜的!



(必須要誠實刊載 也是有給他烤過頭的:p 但從失敗中學習教訓 進步才快ㄇㄟ~)

所幸還有幾個還可以.剛拿出來餅乾還不夠硬, 放涼後, 就會呈現餅乾酥脆的口感! 還滿好吃的唷! 但是有點小偏甜, 手摸一下, 發現手會泛油光…別訝異, 外面好吃的餅乾就都是這樣.

但是自己做的就有這個好處, 不滿意, 下次少放奶油跟糖就好啦!所以我上面的食譜有建議調整的份量唷!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0分鐘, 放入冰箱等待30分鐘, 烘烤約8-10分鐘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就是用手揉到材料完全混合, 其他並沒有特別難度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記得餅乾間要有是當的空格, 不然會黏在一起. 還有如上面所說的, 要注意烘烤時間唷!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老公跟小樂還有我自己喜歡吃. 黑芝麻好香~~但真的可以稍微減糖唷!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幫我按個讚, 或留言喔!

之前的12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辣妈 为什么我的面团黏黏的不成形?

    回覆刪除
  2. 可能每一家鬆餅粉的配方不一樣
    奶油必須在室溫軟化 而不是直接加熱融化喔

    另外如果真的有點太黏 就適量加些粉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