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1: 全麥鬆餅 (小小動畫示範)



有關鬆餅的文章, 我也po了不少, 但好像剛好沒有示範到怎麼煎ㄟ..就由這篇文章把它補強一下.

今天的材料如下:
雞蛋     1顆
鮮奶     150g
全麥麵粉  20g
鬆餅粉   130g

把蛋打散 加入鮮奶拌勻, 加入粉類慢慢的攪拌均勻, 這時候難免麵粉有點結塊, 可以慢慢用按壓的方式把結塊慢慢攪開, 千萬不要過度攪拌, 不然鬆餅就不鬆軟了.

或者是如果時間充分的話, 可以把麵糊放著10-20分鐘, 多點時間, 也可以改善結塊的現象.

麵糊ok後, 把平底鍋用中火加熱, 我用的是不鏽鋼平底鍋, 一旦溫度到一定程度, 就是物理性的不沾鍋, 如果溫度不夠高就不行唷. 鬆餅形狀就不好看了. 只是溫度怎麼看呢. 簡單方法就是用手沾點水, 把水花灑在平底鍋內, 如果水現水珠一樣在鍋子上彈跳, 就是ok囉!(如果鍋子本身就是不沾鍋 就不需要這樣測試了)

因無名無法連結影片
請點這個連結看動畫   # class="yui-video">



這時把麵糊倒進去, 記得還是用中火喔!



等到麵糊出現泡泡, 就可以用平的鏟子慢慢的翻面. 就完成囉!


因無名無法連結影片
請點這個連結看動畫
#



前幾天買了好吃的楓糖漿, 配上這鬆餅 真是讚! 這楓糖不會太甜, 味道很剛好, 不錯喔!


小小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喜歡這邊文章 就幫我按個讚 也幫我多分享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