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5 : 和風海苔蒸蛋糕



好久沒在週末早晨做熱騰騰的早點 今天真的沒辦法 因為家裡都沒有麵包的庫存 加上昨天也沒有買 只好逼迫自己做囉!
早晨起床肚子很餓 我都沒有耐心可以等太久時間 所以阿 都會選擇懶人的烘培法 步驟 材料都很簡單 所以應該也很適合新手 或是懶人喔

材料如下
鬆餅粉 100g
鮮奶 2大匙
雞蛋 1個
和風醬油 1小匙
海苔粉 一大匙

很簡單只要把以上材料混合均勻就 ok了 比較講究的 就麻煩 把鬆餅粉以外的材料先拌勻 在加入鬆餅粉(因為鬆餅粉過度攪拌 蛋糕會變得不鬆軟)

拌好的麵糊倒進約6-8公分的圓形模子裡 先把蒸籠預熱約5分鐘 把模子放入蒸籠 用中火蒸約12分鐘後 就可以囉!




還不錯吃喔 蛋糕鬆軟 也很有蛋糕的香氣 只是愛吃海苔味道濃一點的 可以把海苔粉的份量多加一點 會更夠味!

小樂也吃的很開心 黑黑!



喜歡這分享 就幫我按個讚吧! ^^

其他文章 請參考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