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7 : 蜂蜜麵煎粿



這次過年回家 A了媽媽幾本的食譜 其中一本 - 10分鐘巧手做點心 裡面的食譜超簡單快速 很適合我現做早餐的要求 (早餐最不耐餓了)


10分鐘巧手做點心:活用鬆餅粉‧果凍粉‧布丁粉的85種速簡美味!
圖片來源: 博客來書店

有了鬆餅粉 一切好辦喔! 食譜很簡單
鬆餅粉  200g
蛋    1顆
牛奶   120g
蜂蜜   2大匙
奶油    15g

先將奶油溶化後與蜂蜜拌勻 再與其他材料混合 將平底鍋預熱後就可以開始煎囉 不需要用油
其實這跟鬆餅很像 就差在必須很多片堆疊一起 煎的一些小技巧分享一下
建議將材料分成四等分 分四次煎 第一片兩片煎熟
每一片在煎的時候 怎麼樣辨別何時翻面呢 看到麵糊2/3已出現泡泡的時候就可以翻面了記得用中小火喔 太小伙 顏色會不美 太大就會變的超黑的 今天就給沒給他控制好 看到平底鍋冒出煙 果然一片超黑的

第二片在煎的時侯 只須煎熟一面 就將煎好的第一片蓋再還沒熟的那一面 壓一壓 這樣才可以黏在一起 堆疊成功喔!

看一看成果吧! 這個配方很棒 有濃濃的蜂蜜香味 記得吃的時候再搭配蜂蜜會更好吃 我ㄚ還放了自製的草莓果醬 但果醬比較不甜 有點沒太搭說!
喜歡蜂蜜的 嘗試一下吧!



喜歡這分享 就幫我按個讚吧! ^^

其他文章 請參考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