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 64 鹹蛋糕搭配的營養健康早餐




每一次做鬆餅粉料理 都覺得好開心, 因為實在是太簡單 太隨性就可以好好吃.




這次的食譜參考『超Easy的鬆餅粉點心』裡面的食譜, 但是辣媽有簡單的修改, 這樣吃 好好吃喔! 而且是簡單拌一拌就好了

材料如下:

鬆餅粉        200g  (辣媽用 茶家鬆餅粉喔)
雞蛋            1顆
原味優格     100g
沙拉油         50g
燕麥            30g

*******蛋糕總熱量 1484Kcal/ 440g,  337Kcal/100g, 切成10片, 每片 148Kcal


其他配料:
太陽蛋
番茄切片
起司片
黑胡椒, 巴西里葉, 鹽巴 適量

作法如下:

1.雞蛋打散, 加入原味優格攪拌均勻

2. 加入沙拉油, 攪拌均勻


3. 放入過篩的鬆餅粉, 攪拌均勻

茶家是我好喜歡的鬆餅粉, 之前都沒給他入鏡,  陸續有好多人問我都習慣用哪一家的鬆餅粉, 或許有些人覺得泡打粉不好, 但是茶家用的是無鋁的泡打粉, 另外...它的香氣很自然, 是奶粉的香味.以前我用了某其他品牌, 但是到後來, 我覺得他們的香氣實在太香了, 香到有點嗆...我...我..後來就不喜歡用了.


目前為止用茶家鬆餅粉來做其他料理, 效果都還不錯喔!這是我的小心得,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4. 最後放入即時燕麥片攪拌均勻就可以入模囉!



5. 烤箱預熱190度, 烘烤30-40分鐘, 用探針確定沒有沾粘, 就可以了




這蛋糕味道很剛好, 樸實自然, 雖然沒有加鹽巴, 但卻有點微鹹的感覺, 蛋糕是鬆軟又有點酥酥的, 裡面吃的出燕麥顆粒口感, 我很喜歡, 搭配上加了一點點鹽巴的太陽蛋, cheese片, 黑胡椒, 簡單的調味 就好好吃!


如果前一天沒有準備早餐, 這會是個很棒的選擇喔!跟鬆餅一下輕鬆攪拌就好了~ 好好吃!!


入秋了, 太陽還是好強喔! 又是個滿足的早餐!好好吃呀~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