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40 : 隨性的巧克力奶酥蛋糕



在試做食譜的時候, 有時候就是會遇到食譜配方怪怪的, 這時候就必須依自己的經驗臨時變通一下, 前幾週我在嘗試這食譜時候, 就覺得麵糊實在太乾, 臨時就多加了雞蛋還有牛奶, 直到覺得麵糊濕潤度看來比較恰當為止.

鬆餅粉          240g ( 這次使用卡蘿鬆餅粉 )
無鹽奶油         80g
雞蛋               1顆
牛奶               50g
檸檬皮          切成碎屑約1/3顆
奶酥              隨意(作法請參照http://www.lamashania.com/2013/04/blog-post_9.html)
巧克力          隨意


鬆餅粉與切丁的奶油用手混合的均勻. 


原本食譜的蛋糕體就這樣耶...我自己越搓揉越覺得奇怪, 麵糊真的乾的不像話, 我臨時翻了其他食譜, 在加上自己的經驗, 加了雞蛋與牛奶之後, 麵糊看來終於比較好一點(溼潤度看麵糊還算光滑 就可以了)



放入切碎的檸檬皮, 蛋糕體就完成囉.

將麵糊放入烤盤(約20*20cm), 並將他抹平整一點, 


在隨意的灑上奶酥與巧克力, 就進烤箱囉



烤箱預熱190. 烤約20-25分鐘.就完成囉


 
看來臨時變通成果還不錯耶. 這是我最喜歡的鬆軟蛋糕, 而檸檬的淡淡清香, 讓蛋糕不膩. 巧克力份量不多, 所以也不會太甜.

好吃喔! 沒想到任意搭配 也配的出美味唷!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0-15分鐘, 烘烤約20-25分鐘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奶酥要另外做比較麻煩.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請看**部分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巧克力不夠多, 小孩比較沒那麼愛, 但是大人還滿喜歡的喔!



其他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