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20 - 咖哩熱狗鬆餅




這是參考’超easy的鬆餅粉點心’食譜的, 又是另一道讓人覺得開心滿足的現做早餐唷!

材料如下:(足夠3-4個大人的份量)

鬆餅粉               200g  ( 請看辣媽用的鬆餅粉

牛奶                  100g

雞蛋                    2顆
咖哩粉                 2-3小匙
熱狗                   4根

蘑菇                2個
黑胡椒 適量

作法很簡單, 就是把鬆餅粉, 雞蛋, 牛奶攪拌均勻後,



倒入咖哩粉, 再度攪拌均勻






將熱狗切成後約0.3-0.4cm厚度 備用..(原本食譜是說要2-3cm..但這樣真的不容易將鬆餅煎熟)




平底鍋加熱, 倒入部分麵糊,
***待麵糊上出現一點點泡泡(太晚的話 熱狗比較難附著在鬆餅上, 番面會容易掉落) 就把熱狗擺放上去,




第一次 熱狗切的比較厚, 但翻面之後就知道了…整個熱狗比鬆餅高, 只煎的到熱狗…另一邊的鬆餅很難熟



第二次 熱狗只切0.3-0.4cm…一樣的, 麵糊剛開始出現泡泡時 就可以放上去. 等到更多泡泡出現, 就可以翻面. 果然這樣好煎很多




(會不會很像蓮藕啊)

煎第一塊時, 我忍不住就先吃了~ 這咖哩味很棒耶. 不會太濃郁, 但又吃的到咖哩香, 很提味 很好吃, 搭配上熱狗超讚的!!! 馬上就吃完了.

之後煎給小朋友吃的, 我就簡單的把鬆餅切成幾個小塊, 讓每一小塊上都有熱狗,


擺放在A夢的碗裡面, 他們更開心了, 果然滿受兩個小鬼喜愛!




這份量還真夠多, 四條熱狗用完了 麵糊還有剩, 想說可能大家吃煩了, 剛好家裡有蘑菇, 就切薄片, 放到上面, 煎起來也滿可愛的.  灑上黑胡椒提味 就很好吃囉!



以往的配方, 相同的鬆餅粉份量都只有使用一顆蛋, 但是這一個用了兩顆蛋, 吃起來口感有比較Q, 比較不是那麼鬆軟, 也好吃, 只是口感不同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麵糊只需要5分鐘, 每煎一塊約3-5分鐘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只要注意煎鬆餅火不要太大, 其他很簡單. .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請看**部分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大人小孩都喜歡, 加了咖哩粉真的很棒, 很簡單又很好吃的現做早餐, 很值得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幫我按個讚, 有問題歡迎留言討論唷!!


之前的19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