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19 - 蔓越莓鬆糕





這"蔓越莓鬆糕" 是我自己取的, 因為呢, 原本的配方本來是用來做scone的, 但不知道為啥, 可能是因為我的鬆餅粉相對顆粒比較細? 還是配方不太對, 反正就是原本的配方做起來麵團濕黏道完全沒辦法整形, 只好不斷加鬆餅粉 直到濕黏度可以接受為止. 哈~

鬆餅粉               350g ( 請看辣媽用的鬆餅粉

無鹽奶油           65g

雞蛋                    1顆 

牛奶                  50g
蔓越莓              40g
蘭姆酒              45g (用來浸泡蔓越莓使用)


事前準備:蔓越莓浸在蘭姆酒一個晚上. 蔓越莓會比較香 也比較軟, 但甜味會被稀釋一些, 是用前記得要瀝乾水份




其他材料攪拌成麵團, 鬆餅粉, 奶油, 蛋放在攪拌盆, 用手攪拌


….(每個食譜說的做法都不一樣, 有的比較複雜, 有先後順序, 我就挑那個最偷懶的, 全部一起攪, 也或許是這樣才太濕黏也不一定….)




**麵團成型之後再放入蔓越莓慢慢的攪拌均勻. 別攪拌過頭, 麵團出筋, 就不酥脆囉! 


**即使多加了很多鬆餅粉, 但還是有點濕黏不好整形, 我就用這個黃色的墊子幫忙, 相對比較容易整形成一個麵團.



之後拿出桿麵棍塗抹上麵粉, 把麵團滾成圓扁型. 簡單切成幾片, 進烤箱囉!



烤箱預熱190度. 放入鬆糕, 烤約15-20分鐘

有必要時, 在蛋糕上面蓋上錫箔紙以防烤焦, 一直到用探針刺進去確定沒有沾黏, 就ok囉!


哈~ 之前沒有把切開過的鬆高分開, 烤了之後就又黏在一起了. 實在是..沒仔細看食譜說明 :P



雖然是拼湊成的食譜, 口感有點像scone, 但清爽很多, 還滿酥的. 因為沒有額外加糖, 所以不會太甜, 口感也鬆鬆的, 也不會太乾. 雖然不是經典的點心, 但我自己很喜歡呢!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0-15分鐘(但如果太濕黏會不小心花多些時間喔), 烘烤約15*20分鐘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就是麵團濕黏度的掌握要注意一下.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請看**部分
, 吃之前可以回烤更好吃唷!!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小樂也很喜歡, 我自己也很喜歡唷! 會是不錯的小品!!




之前的18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