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66 秒殺雙倍濃郁巧克力豆餅乾



我很愛這種手工餅乾, 就是XX阿姨的那種.  但是每次吃 都覺得有點偏油, 所以就不敢吃太多. 然而又很好奇怎麼做, 今天做出來還滿不賴的喔^^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如下
鬆餅粉             120g (辣媽使用的是 茶家鬆餅粉)
無糖可可粉        10g
無鹽奶油           40g
糖粉                  20g (可以減到10g)
全蛋                  25g
耐烤巧克力豆   20g


作法
1. 無鹽奶油放到室溫稍微軟化, 與糖粉一起放入麵包機 , 啟動揉麵功能(105T啟動30烏龍麵模式), 其他麵包機啟動基本土司功能也可以. 只要奶油與糖粉充分混合均勻, 就可以提前取消.



若沒有麵包機, 就手動的用打蛋器/刮刀 將奶油與糖粉充分混合均勻就可以,

2. 加入打散的蛋液之後, 再度啟動麵包機揉麵功能, 適時的用攪拌棒幫助混合均勻之後, 再度取消行程

3. 加入過篩的可可粉與鬆餅粉, 再度啟動揉麵功能, 直到成團, 再加入巧克力豆, 只要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停止




4. 將麵團取出, 分成9等份, 每一個約25g. 搓圓之後, 壓扁.

 如以下圖片 由左而右 分一塊快-> 搓圓 -> 壓扁



5. 烤箱預熱180度, 預熱完成後(辣媽的烤箱約5-10分鐘即可以完成預熱), 餅乾烤約20分鐘即可. 如果不夠酥脆, 可以轉低溫150再烤5-10分鐘.(請大家依自己烤箱溫度調整時間)



這餅乾真的超級好吃, 濃郁的可可味, 還可以吃到可可豆 .  酥脆 不油膩~好棒說! 小樂還超級無敵狗腿的說 "好吃到 我都快要飛到天空了"比餅乾還甜比百倍 XD

一家人都很喜歡:D....這份材料可以做9片餅乾.  大家可以做雙倍的份量, 這樣吃的比較過癮喔!


更多鬆餅粉文章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