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65 鹹口味的 蔥花起司鬆餅



鬆餅粉其實有很多種變化呢, 光光鬆餅本身 就可以做出很多口味. 吃煩了甜口味嘛? 嘿嘿~今天早上就來試試看鹹口味的. 還不錯唷



鬆餅粉     200g (辣媽用 茶家鬆餅粉)
豆漿         135g (用鮮奶也可以)
雞蛋          1顆
蔥花         30g (切細一點)
起司粉     25g
奶油        15g (無鹽或有鹽都可以, 事先隔水加熱融化)
鹽巴        少許

總熱量 1018Kcal, 分成4份, 每份 255Kcal


作法如下:

1. 雞蛋打散, 倒入豆漿攪拌均勻


2. 倒入過篩的鬆餅粉與起司粉, 攪拌均勻之後, 放入部分蔥花(保留少部分蔥花), 灑上少許的鹽巴, 再度攪拌均勻



3. 倒入已經融化的奶油(溫度不能太高),攪拌均勻之後, 麵糊就完成囉!



4. 平底鍋用中小火加熱, 不需要放油,  放上少許蔥花, 倒入麵糊, (放上蔥花 只是為了讓表面比較有蔥花的視覺, 不放也是可以的), 起泡之後翻面再煎一下就完成囉!



這樣的調味並不會太鹹, 微甜帶鹹的味道還不錯, cheese味道不會太強烈, 剛煎好的鬆餅還會酥脆脆的, 放涼了味道融合的更好, 則有另一番風味! 都不錯!



大人覺得很好吃! 小孩則偏好蔥花少一點的. 這份量一家四口是足夠的喔(我們食量不大)!

很難得吃到自己滿意的鹹口味鬆餅, 呵呵~ 好開心呀!

一樣的配方也可以直接用鬆餅機烤喔. 這樣可以省去看著爐火的時間 也不錯喔!

鬆餅好吃就是在它可以很鬆軟, 也很好吃!


更多鬆餅粉文章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