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 60 無蛋無奶油 -- 低卡巧克力餅乾


這款餅乾材料超級簡單喔. 只需要四種材料就可以搞定!! 甜味靠著鬆餅粉本身的甜味就夠了, 沒有額外加糖, 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甜膩喔!

未來辣媽會把低卡餅乾分為同一類----> 150卡 餅乾!



材料如下

鬆餅粉          180g  (waffle cake powder) --- 辣媽使用『茶家鬆餅粉』
無糖可可粉    20g  (coco Powder)
植物油           20g (oil)
鮮奶               50g (milk)

白巧克力        適量(可省略)

麵團總熱量 893Kcal, 切割成45份, 每個餅乾 20Kcal,

7片 = 150Kcal餅乾 

-----------------

步驟如下

1.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用手慢慢揉成糰(簡單揉就好)




2.保鮮膜包好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以利整形

3. 麵團上下個鋪上一層保鮮膜, 用桿面棍桿成想要的厚度

4. 用刀子切割出想要的大小(我切成10cm*1.5cm 左右)

5. 放到烤盤上, 用數字模型將字印在上面..."SUPER" + "YUMMY"  (自賣自誇一下 覺得無敵好吃)
不刻字也可以喔!


6. 烤箱180度預熱完畢後, 烤約12-15分鐘 就完成囉!


因為鬆餅粉本身含有泡打粉, 餅乾烤玩之後會膨脹一點點, 也會稍微擠壓到上面的字, 但是影響不算大. ^^

依個人喜好, 可以將白巧克力融化, 讓餅乾沾上一點點白巧克力. 凝固之後, 就完成囉!


這餅乾烤起來是脆脆的, 因為油脂不多, 並不會酥酥的.  微微的甜味, 一點都不甜膩.

其實是因為小朋友太喜歡巧克力的甜食, 但偏偏外賣的巧克力都太甜了, 自己做安心又低糖, 我自己很推薦這配方喔^^


 


之前的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老師您好~請問鬆餅粉除了茶家外還有推薦的嗎?我們這的烘焙材料行沒看到也?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