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49 濃郁紮實的巧克力年輪蛋糕


在鬆餅粉的食譜書裡面, 很常會看到這年輪蛋糕. 我早就想做的, 但是就欠一個重要的工具 -- 長方形平底鍋!

對的, 以前就是捨不得買, 覺得他實用性不高, 除了做年輪蛋糕, 玉子燒之外 還想不起來能幹麻...就這樣過了一兩年, 直到最近終於有股氣魄, 買吧!!!!



 買回來之後, 當然馬上試做啦.

材料如下:
牛奶     60ml
鬆餅粉 100g
雞蛋     1顆
奶油     30g茶匙(先加熱融化)

巧克力  適量


首先將雞蛋, 牛奶混合均勻後, 加入鬆餅粉拌勻, 如果有結塊, 盡量把結成塊的鬆餅粉一邊壓一邊拌好, 最後加入融化後的奶油. 之後麵糊可以讓他靜置幾分鐘



--------------------------------------------------
這時候, 可以製作 可愛的捲軸

用厚紙板量出鍋子的寬度, 卷成直徑約1cm的棒狀, 用膠帶固定
 之後再捆上一層錫箔紙

 圖上一層奶油
---------------------------------------

將鍋子加熱, 並塗上一層奶油, 倒入一層薄薄的麵糊, 煎一下, 等到表面冒泡之後, 放入巧克力, 之後放上捲軸


 將蛋糕捲起來

捲好之後, 放在旁邊, 鍋子裡面再度倒入麵糊, 煎一下, 放上巧克力之後, 將剛剛的蛋糕放在上面, 記得連接處朝下

 再度捲起來


 之後, 再重複一次步驟, 總共到三次麵糊, 卷三次, 之後就可以像照片裡面一樣的


把捲軸取出之後,  稍微放涼, 就可以切囉!

切片之後還挺漂亮的^^ 我在捲蛋糕的時候, 並沒有可以捲得很緊, 如果想要很密實的樣子, 記得捲蛋糕的時候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稍微拉緊一點.


如果想要他更厚一點, 就可以準備多一點麵糊, 讓他捲出更多層次^^

這蛋糕熱熱的吃很好吃, 口感比較鬆軟, 放涼了之後也有不一樣的風味, 吃的出奶油香, 口感也變得比較密實一點. 都很不錯喔!

只是下一次放巧克力, 會在努力灑的均勻一點...ㄎㄎ 才不會呈現有的部分沒看到巧克力.

這到蛋糕 小孩大人都很喜歡喔! 只是因為它要一層一層的捲, 是會花比較多時間,要一點點的耐心等候喔!


更多鬆餅粉食譜請看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