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14 : 火腿蛋起司法式薄餅 





這個呀~ 跟可麗餅不太一樣唷. 配方不同. 沒有像可麗餅那樣酥脆, 比較柔軟紮實一點.  
之前在其他餐廳有吃過這法式薄餅, 印象很深刻, 所以自己也會想要嘗試, 就希望他看起來美美的囉. 
這一天早上很認真的給他準備早餐, 食譜是參考 "100%成功!超簡單的鬆餅粉法式鹹點", 配方如下,

薄餅材料如下:
鬆餅粉               100g ( 請看辣媽用的鬆餅粉
橄欖油               1大匙
牛奶                   200g(我剛好沒有牛奶, 就用豆漿代替)
雞蛋              1顆

餡料:(以下材料就看個人想要做幾份自行斟酌)
火腿

起司
黑胡椒  隨意


作法很簡單, 就是把材料混合就好了, 跟可麗餅一樣.




之後就把不沾鍋加熱, 倒入麵糊, 麵糊倒入鍋子中間, 然後再左右搖晃讓麵糊擴散到鍋子四周.


記得用中小火唷. 因為今天我做的是火腿cheese蛋薄餅, 因為之後要把蛋悶熟, 所以麵糊只要一點點有泡泡, 就可以放入材料囉!
先放入火腿, 在放入cheese, 分成四份, 放在火腿的四周, 這樣打蛋進去之後, 就不用怕蛋亂滑動.








看薄餅四周有點麵團有些浮起來之後,用不沾鍋用的鏟子慢慢的撥離開鍋面, 確定整個底部不沾粘之後,



就把四周薄餅往內摺, 但是我動作有點給他慢,  薄餅有的邊已經有點脆, 摺不起來了…就像圖片中有個角落, 可惜不夠美觀啦
之後轉小小火, 把鍋蓋蓋上, 把蛋悶到8分熟就可以囉!


因為這有蛋, 整個薄餅比較重, 記得要慢慢移動到盤子上唷! 灑上一點胡椒粉就ok囉!記得用刀叉享用! 好吃呢!薄餅味道還不錯, 口感也滿棒的, 沒有可麗餅的酥脆, 多了點柔軟, 不錯呢!



之後, 小孩也起床了, 上面這薄餅他們不會吃, 他們也不愛cheese, 所以我就單用火腿, 捲起來, 再剪開, 看起來就是美味的火腿捲唷! 這個超級受他們歡迎的!!







因為麵糊還有多, 我就試著用同事安妮送給我從日本空運來的果醬, 加入之後, 捲起來~~也好好吃唷!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只需要2分鐘, 但薄餅就是要一個一個煎, 比較花時間.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煎的難度高一點. 放蛋要多點時間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如同上述的技巧, 在煎的時候注意一下就沒問題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大人小孩都超級喜歡!!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幫我按個讚, 或留言喔!

之前的13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