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新書試讀」韓國家事女王的10分鐘聰明打掃術


轉眼間就11月底了,  過沒多久 還真的就要過年了,  又要開始慢慢醞釀掃除, 這時候如果有本工具書教我們怎麼有效率的打掃 應該會事半功倍吧!


這本書-----『韓國家事女王的10分鐘聰明打掃術』  內容真的很豐富, 教我們怎麼簡單製作環保清潔劑,  怎麼做比較有效率的規劃, 不然家事感覺又沈悶 永遠也做不完,

清潔劑部分最多使用的是小蘇打 檸檬酸 還有麵粉 檸檬皮 等等都是很安全且容易取得實用的清潔劑.




翻閱了『韓國家事女王的10分鐘聰明打掃術』之後,  辣媽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上班族 全職媽媽 時間安排

這本書真的寫的很細微, 就連上班族媽媽出門前可以怎麼簡單清理碗盤 減少下班後的家事負擔, 也簡單列出全職媽媽的作息, 可以利用哪個時間做家事.  翻閱了之後 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呢!


***換個想法 打掃也可以很開心

這點是真的ㄟ! 我常因為做家事而感到不開心, 像是整理一堆衣服, 整理餐桌...我們家餐桌其實很大的, 但是總是堆一堆東西 真正可以吃飯的地方可能比一半都小...唉.... 只是一直覺得有空在來打掃 不然就是邊打掃 邊罵人, 看到滔哥 小孩沒在幫忙, 就一直碎念


但是看了這本書之後 發現其實打掃.....也可以很有趣耶. 畢竟打掃不是只用一個方式, 像是洗碗...每天用一樣的洗碗精 用一樣的菜瓜布...如果自己也可以製作天然的洗碗精..這樣感覺好像也很酷ㄟ.   清理地板當然很麻煩, 但是如果去買個可以當抹布的脫鞋, 就可以用走的輕鬆清潔(當然這樣效果沒有自己趴下去擦拭的有用, 但是至少作法簡單 我們可以隨興穿上 隨意清理 多少都有幫助的)

或許就像是實驗心情看待家事, 這一切就變得不一樣




****一天做一點
這真的是打到我心裡面了, 我常常覺得衣服好多懶得折, 乾脆就放在大的收衣籃裡面, 要什麼衣服就去裡面撈..但是撈久了也覺得很沒效率, 一推裡面不斷翻找也很浪費時間

只是一直覺得很忙很懶, 後來呢, 我發現一天只要摺5-6件, 心情就沒那麼鬱卒,  現在也讓小孩養成習慣, 一天只要摺5件衣服就好, 摺好之後歸位, 一天可以很輕鬆 而且也都會有進度.


實驗去!!!

除了書上介紹的觀念以外, 當然要實體的試試看書中的方法囉! 書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 辣媽就只挑廚房的清潔篇,


***水波爐除臭

之前有剩下的檸檬放到忘了用, 剛好覺得最近水波爐有點味道, 看了書上的方法試試看




切幾片檸檬放入水在碗裡面, 我用200W加熱6分鐘. 之後再利用他的熱氣悶10分鐘

之後打開後 真的有股檸檬的清香呢! 讓人精神愉悅呀 好想把那碗檸檬熱水喝下去 XD



*** 簡單洗亮麵包刀
用檸檬酸製作的檸檬酸水 ---> 水:檸檬酸 = 100g: 5g



兩者混合之後, 建議裝在噴槍裡面, 這樣使用比較方便, 但是噴槍還沒買 就先放在一般的盆子裡面,  將檸檬酸水 簡單琳在刀子上, 用菜瓜布簡單清洗 在擦乾..真的就有比較亮ㄟ


清洗前




清洗後


為了真實報導, 我真的只是簡單擦拭而已,  這樣的清理方式真的很簡單喔.


『韓國家事女王的10分鐘聰明打掃術』的內容很豐富,  建議可以看更多的內容介紹, 現在購買新書還有贈送 清淨海巧蘇打、檸酸組(350g), 數量有限 多多把握!




除此之外, 我還看了作者的故事....很感動 也很受激勵. 作者因為某場意外失去了心愛的大兒子...歷經了痛徹心扉..慢慢的藉由在部落格分享家事走出傷痛...開創了另一遍天地...身為媽媽 看了真的跟著淚流..

媽媽的潛力無限,  為了自己 為了家人 為了更精采的人生 一起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