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麵包機」「250卡麵包」免二次發酵 好吃的奶油葡萄乾餐包



 又來一個不用二次發酵又好吃的麵包喔! 這次是甜口味的呢! 食材也是大家隨手可以取得的葡萄乾~



高筋麵粉        200g (辣媽使用洽發彩虹麵粉, 吸水力為麵粉的70%, 有較一般台灣麵粉高)
水                   140g
砂糖                20g
奶油                15g
鹽巴                2g
酵母粉            2g

投料
葡萄乾        50g
奶油            適量 (先融化, 於麵包出爐後使用)

總熱量1132卡, 分成9等份, 每一份125Kcal

作法如下

1. 將所有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奶油除外), 並且啟動『麵包麵團』並選擇投料, (揉麵+發酵總共60分鐘)105T -- 啟動14, 麵團成團之後 再放入奶油


2. 一次發酵完畢之後, 將麵團簡單拍打 排氣之後 整形成圓形, 蓋上濕布醒10分鐘

3. 將麵團橄成30*20cm的長方形, 醜麵朝下, 不需要橄的太薄,用刮版切成9等份, 就可以放在烤盤上




4. 烤箱預熱200度, 完成之後 烤約12分鐘就可以了


5. 麵包出爐之後 馬上刷一層融化奶油 可以增添香氣 很棒喔



6. 這麵包我是晚上烤, 隔天早上才吃的. 雖然沒有二次發酵, 但是麵包也滿蓬鬆的喔! 加上好吃的葡萄乾 我自己覺得很不賴~ 家人也都有捧場喔!







請大家支持辣媽的新書喔! 『新食感, 麵包機變出85道中西料理』 謝謝大家!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請問辣媽,我是用凱撒琳,同樣份量和水,一次發酵後,麵糰十分濕軟,我加了很多手粉才勉強成糰…請問是水份140ml對於凱薩琳來說太多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凱薩琳的吸水量我覺得介於60-65%左右喔.

      刪除
    2. 那應該的水量比為多少?
      謝謝!!

      刪除
    3. 建議用麵粉的重量* 60%-65% 左右 就可以知道水應該放多少g喔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