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麵包機」「250卡麵包」卡式達巧克力花花麵包



這個造型麵包, 是最近在烘焙教室學來的. 只是我因應自己家中有的材料, 配方幾乎都被我改過了. 還是很好吃喔! 只是這一兩天 天氣驟降到13度, 發酵真的變好慢, 一度懷疑剛買的酵母有問題, 但是放到溫暖的地方之後, 麵包要開始膨脹的很順利^^..好險呀!


今天因為家裡剩下非常多的卡式達醬,就把所有的都丟到麵團裡面了, 如果大家家裡沒有卡式達醬也沒關係, 可以用其他自己慣用的麵團, 然後參考這樣的整形方式來做

麵團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     200g (辣媽使用洽發的彩虹, 麵粉吸水力70%)
卡式達醬    195g (卡式達作法看這邊 http://www.lamashania.com/2014/05/250.html
水                35g (建議先放25g再慢慢加, 如果使用吸水力約60%的麵粉, 只要先放10g就夠了)
砂糖            10g
鹽巴            2g
無鹽奶油    20g
酵母            3g

整形材料
杏仁片        適量

內餡材料 (只夠放6顆麵包)
無鹽奶油      15g(事先室溫軟化)
糖粉             20g
雞蛋             20g
無糖可可粉  8g (也可以改成咖啡粉)
奶粉             20g


麵團材料總熱量 1223Kcal, 分成8份, 每份約153Kcal
內餡材料總熱量 325Kcal, 分成6份,  每份約54Kcal (剩下兩個麵團沒有包餡)
-----------------

麵團作法如下

1.將所有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奶油除外), 105T啟動14(麵包麵團程式), 麵團成團之後再放入奶油.

揉麵+一次發酵總共約需要1小時


2. 趁發酵時候可以來做內餡
將軟化的奶油打散之後, 放入過篩的糖粉攪拌均勻.

再放入雞蛋, 攪拌均勻之後再放過篩的可可粉, 奶粉 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3. 麵團一次發酵之後, 從麵包機取出麵團, 分成8等份. 滾圓之後蓋上保鮮膜 醒10分鐘.


4. 取其中一個麵團, 桿成8*16cm的長方形, 將餡料鋪在麵團上, 四周個留1cm個空間.



5. 將麵團對摺, 四周圍黏緊, 先用刮版於麵團上做出兩條線的記號



6. 用刮版將麵團中間切割出兩條線, 雙手個抓一邊 向反方向旋轉, 再將麵團兩端合起來並且捏緊



7. 辣媽沒有想做太多個巧克力花花, 所以餡料只做了6份, 如果大家要多一點, 可以把材料等比例增加.  剩下的兩個麵團, 就直接滾圓當餐包了

8. 蓋上保鮮膜, 濕布, 放到溫暖處, 建議溫度28-38度左右. 我是放到烤箱裡面, 並且放一杯熱水. 進行2次發酵,  直到麵團長大到原本的1.5倍-2倍. 就可以了(約 30分鐘)

9. 烤箱預熱190度, 進烤箱之前, 對著麵團噴一點水, 放上杏仁片, 就可以進烤箱囉.

10. 建議烤約12分鐘 就可以了.


經過烘烤之後 裡面的內餡會融化往下流動是正常的喔.
麵團本身很柔軟, 只是天氣太冷 吃之前還是要回烤一下 可以更柔軟, 裡面的巧克力內餡不甜膩喔, 因為我已經減糖了!

這麵包很好吃, 兩個小孩超級無敵捧場. 這樣的巧克力內餡, 可可粉只有一點點, 分散到6個麵包, 真的不多, 應該不用擔心巧克力太多對小朋友不好的問題 ^^


麵包好吃喔! 只是這幾天天氣冷, 發酵溫度要稍微留意, 並且多些耐心^^








請大家支持辣媽的新書喔! 『新食感, 麵包機變出85道中西料理』 謝謝大家!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的麵包機大全
***更多「250卡麵包」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shania您好~我是您麵包機書的書友,原本買了麵包機僅作吐司,買了書之後才嘗試手做整型麵包,謝謝您的啟發~
    有一事請教~~製作整型麵包外型美觀,但口感偏乾,不知有無建議方式可改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偏乾, 通常都是烘烤時間的問題喔. 小麵包 最怕的就是考太久 水份都會因此流失

      所以建議 一定要預熱烤箱, 烘烤時間不要過長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