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離開職場8個月的 心情筆記



正值百貨公司週年慶....今年辣媽的砲火....給它弱好多
離開職場以來, 的確是第一次買的很不過癮(但是也花了一些了XD..)


之前在低潮的時候, 想說自己是否有辦法堅持自己的興趣與夢想 還有同時兼顧現實生活. 當然也常常懷疑, 滔哥看我心情不好, 就找了篇文章給我看有關某工程師離開職場創業的故事. 滔哥知道我很懶得看文字, 只貼了幾句重點『我離開職場後的第一年, 當初一整年的收入連當上班時候一個月的薪水都不到, 我也曾經不斷懷疑自己的選擇, 但是到了第二年 一切都上軌道了, 收入再也不是我的困擾』

是呀....看著這段..真的哭的唏哩嘩啦..(滔哥果然懂我, 其他的文字我真的沒看 XD), 雖然之前都想過可能有這樣的狀況, 也都有準備了. 即使根本沒有立即的壓力, 但是真正遇到了還是會擔心害怕耶...只是, 冷靜時候還是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想想最遭狀況是什麼, 最終都還是覺得就堅持吧! 我相信我一定會越來越好.

現在每一次花費都會顧慮比較多, 以前的壞習慣, 可能有機會漸漸的淡化?(感覺自己缺很多東西, 唯一不缺的就是衣服, 但是偏偏最愛買的還是衣服 哈)

我看著衣櫃 存留著過去狂買的"痕跡", 常常翻到幾件連標籤都沒拆 就已經過了2-3年, 賺錢不是很辛苦嘛..就這樣給他浪費囉? 也好!讓我好好思考到底哪些東西是我真正需要的. 如果真的是有需要 就不用想太多, 像是學習這檔是, 學費就是最棒的投資. 家人的固定開銷, 出國旅遊這也不用想太多. 有需要, 就消費吧!

已經八個多月了, 感覺自己一直在進步, 心情上也開心, 又有好多人的支持鼓勵. 雖然不知道前方有什麼困難或挫折, 期許自己就謹慎, 認真的態度面對吧!
之前看了書, 我發現用正面去敘述一件事情(少用負面) 會很棒,
像是..."我希望明天不要下雨"....可以改成"我覺得明天會是個好天氣喔" 差不多的意思, 但是在陳述後面那一句的時候, 不覺的人都開心了起來嘛 ^^! 好像很多好事會發生一樣!

所以...『我會越來越棒』! 說著說著 嘴角會微笑,...這種正面的能量是很驚人的喔!(自我感覺馬上良好n倍....撲~)

還是一樣滿滿的愛給自己!









請大家支持辣媽的新書喔! 『新食感, 麵包機變出85道中西料理』 謝謝大家!

博客來 http://goo.gl/HIk8Sz
金石堂 http://goo.gl/djQZxH

誠品  http://goo.gl/4GZIwh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