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邀稿」非常實用好用的家事新書 -- 3倍速 聰明做家事全圖解!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本最近才剛出版的新書 -- 『3倍速 聰明做家事全圖解

其實我真的只愛作麵包/蛋糕, 其他的家事 我真的沒有太有興趣. 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都做不完了, 而做家事需要花很多時間. ( 因為我自己每次真的下定決心要好好整理收納的時候, 真的會非常認真仔細). 我遺傳到爸爸的優點, 已經算很會收納了喔.  因為我太愛東西了, 不懂的收納, 是沒辦法讓我繼續買的(蛤?理由好奇怪 哈哈)


最近看到這本書, 我必須說, 它真的很棒, 很實用. 讓我對作家事這件事情有不一樣的思考方向. -- 怎樣做比較有"效率". 有太多太多小撇步了, 這本書很厚(300多頁),  是韓國人氣部落客(家事達人) 精心整理之後的傑作喔


而我拿到書之後, 第一個翻閱的是『洗衣服』, 裡面教我們分析自己家裡的動線, 如何擺放洗衣相關的物品,可以最省時間的完成家事

我們家的分工是, 我跟滔哥各自洗/晾/摺自己的衣服, 小孩的部份,滔哥負責洗/晾. 我負責摺.

每次收好曬乾的衣服, 我們都會統一放在這兩個大籃子裡面. 要洗澡之前, 在從這籃子裡面翻找自己的衣服(就是很不想摺 超級懶 XD)

每次都會拖拉很久才願意摺衣服, 一摺都花好多時間. 一大陀衣服裡面, 要分別找出個別的衣服, 摺好之後, 在個別走到每個人的衣櫃放好, 真的很花時間.

看了書之後, 發現他有很好的建議. 就是在收衣服的時候, 就先分類. 於是我去買了三個塑膠桶子, 讓滔哥在收衣服的時候 就可以直接把一家四口各自的衣服都收到不一樣的桶子裡面. 這樣無論是翻找 或是摺的時候都很方便.



這樣分類之後, 我就直接提著小樂的桶子, 走到小樂的衣櫃前, 直接摺好就可以放衣櫃了. 省了不少時間呢!


另外有關廚房的小收納,也有些心得喔

菜瓜布, 我原本是給他放在洗手臺旁邊, 但是這樣菜瓜布的確很難乾, 我也曾經買過專放菜瓜布的架子, 但是架子也很容易髒, 就了也不想用了.

這本書介紹的方法很簡單, 只要買個夾子把它夾在水龍頭管子上. 又方便 也可以晾的很乾^^

還有,  這些保鮮膜, 錫箔紙, 烘焙紙還有塑膠袋, 我原本是橫著放, 看了書之後改成直著放, 這樣就不用把抽屜完全拖出來才拿的到裡面的東西. 輕輕一開 一目了然


-------

書裡面還有很多非常仔細的分享

包含怎麼買菜, 設計菜單, 煮飯比較有效率.  怎麼收納/ 怎麼安排時間打掃.

連我們家滔哥都看的很有興趣呢! 就男生的角度來看, 也覺得這本書分享的很實用, 而且仔細又科學. 可以先到博客來去看看, 有空的話 到書局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3倍速 聰明做家事全圖解

我想......我應該每天撥個15分鐘, 積少成多慢慢改善我們家的收納方法了^^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