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10分鐘搞定 燕麥活力棒!


燕麥活力棒這種餅乾, 還滿多人把它當成是正餐耶...營養價值高. 我第一次吃到這餅乾是好幾年前了, 覺得好好吃, 也很有飽足感, 但是吃起來有點太脆了, 到後來嘴巴會有點沒力.:p

食譜參考『我的世界甜點全書』, 但是我有修改. 自己做才知道, 竟然如此簡單, 10分鐘就可以搞定!!! 自己做的也稍微偏軟, 就沒有咬不動的問題.. 或許適合老人家喔.



材料如下 (適用)

無鹽奶油   25g
蜂蜜          50g
楓糖漿      50g

即食燕麥  140g
核桃          30g
南瓜籽       10g
葵花子       15g
蔓越莓       25g
葡萄乾       25g

總熱量: 1460Kcal,   分割成16份, 每一份91Kcal

先將材料分別秤好





-------------

 作法如下

1. 無鹽奶油放入平底鍋 加熱融化


2. 倒入蜂蜜與楓糖 加熱約2-3分鐘, 稍微呈現黏稠狀,



3.倒入所有剩餘的材料, 攪拌均勻就可以關火



4. 烤盤上 放入烘焙紙,  將燕麥全數倒入, 並用攪拌棒稍微壓平.





5. 上放在墊一層烘焙紙, 用手再度壓平. 放涼之後 進冰箱

 
6. 固定成形 再切割成想要的大小.  


這個配方凝固性沒那麼好,加上現在夏天比較熱, 溫度低一點 他才有辦法呈現挺直的條狀.

所以建議放在冰箱冷藏, 要吃的時候再取出來.

我也做了一次全都使用楓糖漿, 味道也不錯. 有加蜂蜜的比較香, 但是也比較容易吃膩, 所以都可以嘗試看看, 看個人喜好.

這餅乾的油脂偏低, 大多都是燕麥與部分的堅果類. 也算是有養生概念的餅乾喔! 自己肚子餓的時候, 也很愛吃這餅乾.  也很適合上班族的老公當零嘴喔!



其他文章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請問這道料理完全不用再入烤箱烘培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大約要冰多久才會成型,可以切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大約1-2小時, 但是因為我沒有放麥芽 所以成形了 吃了還是容易掉喔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