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250卡 麵包」再來一個熱狗麵包吧!!!





熱狗麵包是小孩的最愛, 最近又看到新的整形方式 就又燃起熱情, 呵呵~



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    250g
雞蛋           1顆
水               100g(雞蛋+水=150g)
奶油            15g
砂糖            15g
鹽巴             2g
乾燥酵母      2g

整形材料
熱狗       8個 (如新東陽的法蘭克福熱狗/博客的威尼斯小熱狗)


總熱量1496Kcal, 分成8份, 每一個麵包是187Kcal..



(Panasonic 105T, 選擇行程14, 麵包麵團)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放入麵包機後, 啟動攪動麵團之後, 麵團稍微成形之後, 再放入奶油. 還是要觀察麵團是否太乾還是太濕. 但大約要啟動後等個2-3分鐘後觀察才比較準確, 如果用手去碰麵團會沾粘, 就多放點麵粉直到比較不沾粘. 如果太乾的話, 麵包機有時候會卡卡的 就記得多加點水

一次發酵後(總共約60分鐘), 手沾手粉之後, 從麵包盆取出麵團,


 
將空氣拍打出來後, 將麵團分為8等份, 個別用這手勢滾圓 (借一下之前的圖片)


取一個麵團, 桿成橢圓形, 將熱狗放中間


在將兩邊個別割畫出5條線


之後將左右個一條麵團稍微拉一下, 往上交叉黏緊.

好了之後放到烤盤上面, 蓋上錫箔紙進行二次發酵, 發酵時間約30分鐘


之後用刷子沾點水, 刷上麵團, 灑上一點黑芝麻.



烤箱預熱190度, 預熱完畢之後將麵團放入, 烤約 12-14分鐘就可以囉~

烤出來樣子還不錯唷!


麵團分成8等份之後搭配一條熱狗份量很剛好.  如果分成6等份 麵包份量會稍微偏多喔!




小孩很喜歡吃..大人也覺得好棒!除了火腿之外, 沒有其他的調味, 一個麵包不到200Kcal..熱量不高喔. 還算是滿清淡健康的喔!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最喜歡看辣媽的PO文了 每樣看來都好簡單 但我想如果我做一定手忙腳亂!
    不過這熱量算法應該是不寒熱狗吧! 加上熱狗就不止一百多卡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Candy,

      謝謝你的留言^^
      這熱量是已經含熱狗囉!
      只是我應該說明一下是哪個廠牌的熱狗. 我向來喜歡用新東陽的法蘭克福熱狗(熱量約35Kcal/個), 或是博客的威尼斯熱狗(熱量約50Kcal/個), 就樣是連節裡面的熱狗. 麵團總熱量約1152Kcal, 分成8份為144Kcal...熱狗熱量 我是兩者取平均 43, 所以一個麵包熱量是187Kcal. ^^

      http://www.savesafe.com.tw/Products/ProductView.aspx?t_s_id=&s_id=77822436cea165acf904663504bb48d6&trs=Y

      刪除
  2. 哇 含熱狗熱量這麼低喔! 那真是值得一吃耶! 我印象中小7的一根熱狗都2百卡了 果然不同牌子差很大! 可惜我沒有麵包機 不然真想試看看耶!
    對你勇敢追夢真是佩服 辣媽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小7的比較好吃 熱量應該也高好多:p
      謝謝你的鼓勵喔! 我覺得一切並不容易, 要有很多的心理害怕要克服! 一步步來! ^^

      刪除
  3. 請問辣媽一下...酵母是直接投入麵團裡覺拌,還是一樣放酵母盆內由小p機器自動投入呢?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種方法都可以唷^^
      但是如果是預約行程的話 就建議放酵母盒喔!

      刪除
  4. 請問,妳說的這2種熱狗那裡買的到呢?這是屬於大熱狗對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