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43 : 最近超夯的 厚燒鬆餅



最近在東區有些新的下午茶店推出了很厚的厚燒鬆餅, 平常鬆餅不多是像銅鑼燒一樣的厚度大小, 或直接放到鬆餅機烤, 厚度都不會太厚.
而最近流行的厚燒鬆餅, 做起來就像紮實的蛋糕, 加讓熱騰騰的, 風味更是不一樣. 我沒吃過外面店家的, 但是研究了一下, 大概知道, 其實厚燒鬆餅跟一般鬆餅 真的只差在厚度, 所以烘焙方式稍微改變就可以囉!
(鮮奶份量 已修訂為100g, 造成不便請見諒)


材料如下:(兩個厚燒鬆餅)
雞蛋     1顆
鮮奶     100g 
鬆餅粉 200g (我使用茶家的鬆餅粉)

鹹奶油 適量 用來煎鬆餅用
楓糖     適量

**************************************************
自行diy圈模材料:
烘焙紙
厚紙板  我用的是一般紙盒


圈模小分享
第一次做 我很簡單的用烘焙紙折成長條型, 用訂出機固定, 高度約4cm..長度約30cm





然而烘焙紙支撐力道不夠, 而鬆餅厚度太厚, 在翻面之後就變形了.





第二次 我將紙箱的紙剪成長條型, 外面用烘焙紙包裹住, 這次就堅固很多喔!!




************************************************

把蛋打散 加入鮮奶拌勻, 加入粉類慢慢的攪拌均勻, 鬆餅粉要過篩比較不會結塊, 如果時間充分的話, 可以把麵糊放著10-20分鐘, 多點時間, 也可以改善結塊的現象.



有鹽奶油放入平底鍋加熱, 放入圈模, 倒入鬆餅約8分滿, 因為鬆餅會膨脹, 千萬不要放太滿喔!用中火慢煎, 可以的話蓋上鍋蓋悶一下




等到麵糊冒泡, 就要很小心的翻面, 麵糊會稍微液出來是正常的, 到時候在煎好在刮除多餘的部份就好了



可能要煎個15分鐘喔, 因為厚度太厚了, 不時用探針試試看裡面麵糊是否已經熟透了, 用鍋蓋悶一下會比較快, 我也會兩邊反覆的煎一下


確定ok 之後, 放入盤子 準備脫模囉!!



淋上楓糖, 放一點點杏仁片, 就好誘人喔!



這厚燒鬆餅果然好吃耶! 我很喜歡紮實口感的蛋糕, 而且他是溫熱的, 美味更加提昇.

另外 用有鹽的奶油煎鬆餅, 帶點鹹香酥脆的口感 讓鬆餅更好吃喔!小孩也很愛, 才了解他受歡迎的原因 好好吃呢!


之前的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更多現在早餐請看這邊   http://www.lamashania.com/2013/04/blog-post_22.html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你好 想請問辣媽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普通
    的鬆餅粉做成比利時鬆餅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之前看過比利時鬆餅的食譜, 就有點手養但還沒有做過. 就我所知, 比利時鬆餅是用酵母粉來幫忙發酵的. 加的是一般低筋麵粉,
      如果改用鬆餅粉(裡面都已經有添加泡打粉),照理說是可以的, 也看過別人分享過文章. 我猜因為有泡打粉, 口感會比較鬆軟一點. 但我還沒做過說. 等我做過了 我寫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shania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