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36 - 巧克力餅乾




一陣子沒用鬆餅粉做餅乾了, 這天剛好有用剩的蛋黃, 翻翻『超easy的鬆餅粉點心』食譜就做了


鬆餅粉               200g 這一次用茶家的鬆餅粉

無鹽奶油           120g

蛋黃                   2顆

砂糖                   50g 
(建議還是可以減量30-40g)
鹽巴                  少許
巧克力碎片       適量




首先 奶油+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加入蛋黃混和均勻,



放入鬆餅粉, 等到攪拌均勻之後就用手把麵團揉成一大團,


隔著桿面棍 滾扁, 再用模型切割成大圓形



之後進入預熱180度的烤箱, 整個餅乾有融化, 讓餅乾變更大..看來茶家的鬆餅粉可能也不適合做塑型度較高的餅乾. 但是美味是不用擔心的.
烤約15分鐘左右




剩下的麵團, 那天我覺得好累, 懶得再烤, 就先把它滾成長條形, 保鮮膜包好, 放到冷藏室隔一天在烤

拿出來時, 用刀子切好, 擺放再烤盤上,




烤約15分鐘左右就完成.




之後將巧克力隔水加熱, 融化後用來將餅乾做裝飾.



大的餅乾, 我用來圖很多笑臉(拍謝.....沒有藝術天份啦)



小的呢, 就簡單的某一邊沾上巧克力就可以了





因為這配方, 麵粉稍微比較多, 每一個餅乾也比較厚, 烤約12-15分鐘才完成囉!記得在8-10分鐘的時候最好就拿著椅子坐在烤箱前面盯著餅乾顏色的變化, 免得黑掉了, 就很可惜了!

烤完之後,記得一定要放冷 餅乾才會酥脆唷!

這餅乾, 是小樂的最愛, 吃了好多片. 只是我自己吃了, 是覺得糖可以少一點(如以上建議)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2-15分鐘, 放入冰箱等待30分鐘, 烘烤約12-15分鐘(看餅乾大小而定)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就是用手揉到材料完全混合, 其他並沒有特別難度ㄡ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記得餅乾間要有適當的空格, 不然會黏在一起. 還有請看有*號說明, 都是小技巧唷!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小樂也喜歡吃, 大人們也覺得好吃唷!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幫我按個讚, 或留言喔!

之前的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