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33 - 抹茶裂紋餅乾




之前的巧克力裂紋餅乾(http://www.lamashania.com/2013/01/32.html) 讓我超級滿意的. 那當然就要來嘗試另一個口味啦.  先把奶油拿到室溫軟化吧,

材料如下

鬆餅粉               110g
玉米粉                 40g
抹茶粉               1.5大匙

無鹽奶油           100g

糖粉1                  30g 

糖粉2                  適量

跟巧克力裂紋餅乾一樣, 原本的配方是有杏仁粉的, 因為沒有杏仁粉, 我就全都用鬆餅粉代替, 做出來的結果也不賴唷


首先 奶油+糖粉用打蛋器打到稍微變白色



加入鬆餅粉, 抹茶粉, 玉米粉,



之後用手將所有材料混合成一個麵團,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相對之前的巧克力麵團,抹茶的麵團似乎比較乾. 下一次做或許我鬆餅粉會稍微少一點


之後將麵團分成每個10g. 每個滾成圓球, 大約會有20-30顆左右




放到冷藏室約30分鐘. 讓麵團變硬

之後將準備一個小碟子裡面放滿糖粉. 將每顆小圓球的半側面裹上糖粉



放入烤盤上, 餅乾之間留下適當的距離


之後進入預熱190度的烤箱, 烤約15分鐘就完成囉!

餅乾表面有出現可愛的裂痕,




嘿嘿! 很美耶!!




辣媽試吃後...好好吃唷!我喜歡抹茶那帶點苦味的感覺!餅乾相對比較厚實, 好好吃喔!無論就口感還有口味都不賴唷~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2-15分鐘, 放入冰箱等待30分鐘, 烘烤約15分鐘(看餅乾大小而定)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就是用手揉到材料完全混合, 可以先搓成小麵團, 在慢慢將加入材料, 滾成大麵團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記得餅乾間要有適當的空格.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因為是抹茶, 應該是大人會比較喜歡, 頗受好評唷!!!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幫我按個讚, 或留言喔!

之前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巧克力裂紋餅乾

http://www.lamashania.com/2013/01/32.html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請問我的餅乾一直沒辦法保持小小的,一直糊成一大片耶~~
    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問題.

      我之前也做過糊成一個圓扁型的餅乾, 但是味道還是很好吃. 發現不是步驟有誤, 是因為鬆餅粉的差別.

      我用過兩種材料, 一個是台灣的鬆餅粉(糊成一片), 一個是日本的(如文章照片圓球狀)
      只是我還不清楚 這兩款鬆餅粉是因為哪個配方造成這樣的差別. 如果以後發現了, 會跟大家分享. 謝謝你喔!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