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26 時蔬豬肉薄餅 與 巧克力薄餅



因為上次火腿起司蛋薄餅真的滿好吃的. 於是決定再做一個類似的. 只是薄餅的配方多加了優格與香菜末, 期待做出不一樣的料理!

麵糊攪拌完全後, 就先放回冰箱醒20分鐘。



薄餅材料如下:(共可以做30cm的餅 共四張)
鬆餅粉               100g
橄欖油               1大匙
牛奶                   200g
雞蛋                  1顆
原味優格           一大匙(有優格 薄餅似乎有比較Q)
香菜末              隨意

餡料:(夠兩份薄餅的量)
(1)鹹口味
豬絞肉         150g
蕃茄            一顆
洋蔥           1/4顆
鰹魚醬油    隨意

(2)甜口味
巧克力 碎塊 隨意(另外兩個甜薄餅)

趁麵糊在醒的時候, 可以悠閒的準備內餡,

把豬絞肉與洋蔥一起拌炒, 炒熟後。 加一點鰹魚醬油提味。


麵糊醒20分鐘後(如果沒時間醒, 其實也沒有太大影響啦:P), 取1/2麵糊, 與香菜末一起攪拌.



就把不沾鍋加熱, 倒入麵糊, 麵糊倒入鍋子中間, 然後再左右搖晃讓麵糊擴散到鍋子四周. 記得用中小火唷!


看薄餅四周有點麵團有些浮起來之後,用不沾鍋用的鏟子慢慢的撥離開鍋面,


我有將薄餅翻面再煎一下, 薄餅就完成囉!

拿到盤子上, 放上剛剛炒好的豬肉, 再放上新鮮蕃茄丁. 之後摺起來..呵呵~ 美吧!





薄餅是軟的, 這沒辦法用手拿, 要用刀叉唷!


這樣吃還滿不錯的, 光看就覺得早上充滿活力! 一下子就吃了粉多. 香菜葉味道微香, 沒有太強烈, 如果想吃味道重一點, 應該連梗都可以放一些下去



只是個人我應該要加強裡面餡料的調味, 可以讓他更有高級感覺 ^^

****法式薄餅還有很多種變化呢. 大家可以發揮想像力, 自行研發裡面的餡料.

因為早上就我跟老公吃鹹的. 還有兩份的麵糊, 兩個小的呢, 就準備令他們瘋狂的巧克力薄餅囉!

發現這個配方還滿適合做甜的唷! 個人覺得可以代替之前可麗餅的配方呢!

麵糊平均倒入不沾鍋之後, 我擺放了一些杏仁片, 希望可以增加口感.


薄餅我也簡單翻面, 希望可以把杏仁片弄的酥脆一點(下次應該麵糊倒下去之前, 就先把杏仁片鋪在鍋子上後再倒入麵糊). 把巧克力碎塊放在餅上面 成長條狀, 之後再捲起來. 這樣甜味剛好不會太甜.



小朋友當然超級愛…(難得早餐可以讓他們吃甜的, 平常都吃吐司麵包), 我自己也覺得好吃ㄋㄟ!!


小樂吃到整嘴都是巧克力, cute!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3分鐘, 20分鐘(等待時間可以準備餡料), 準備炒餡料約10分鐘, 3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薄餅翻面要慢慢來..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煎的時候, 麵糊起泡才可以翻面唷. 另外, 餡料可以任意變化.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大家都愛:D


之前的25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感覺好像不錯吃^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是真的還不錯吃啦 :p 哈~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