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24 --- 法式鹹派 第一次就成功!耶~




這可是我這一生中, 第一個鹹派阿!!!感動耶!!口味是馬鈴薯培根鹹派, 因為這個食譜看來不難, 只是要處理的步驟比較多, 而我自己很愛吃鹹派~~所以才讓我會想嘗試. 但坦白說唷, 這道真的比較麻煩, 這也或許是鹹派比較貴的原因吧??

食譜是參考 "100%成功!超簡單的鬆餅粉法式鹹點", 配方分成幾個部分如下,

派皮:
鬆餅粉               200g ( 請看辣媽用的鬆餅粉

橄欖油                20g
水                       50g

餡料:
馬鈴薯               200g
培根                   60g
義大利香料       適量
cheese 絲         1/3杯

蛋奶汁:

雞蛋                 1顆 

鮮奶                120cc (如果可以用鮮奶油更好)
鹽巴                 1/4小匙
黑胡椒              1/4小匙


步驟有一點多唷!

派皮:
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盆, 用攪拌棒手動將所有材料混合. 不要用手喔, 會太濕黏. 充分混合成一佗麵團之後,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約30分鐘



內餡:
馬鈴薯 :
切薄片(0.2cm), 放入加了鹽巴的滾水煮約5分鐘, 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培根:切丁




白醬:
將白醬材料混合就可以



過30分鐘後, 將派皮取出,

***記得在麵團上方及下方都鋪上保鮮膜, 用桿麵棍隔著保鮮膜桿成圓扁形狀, 桿成可以覆蓋到派皮模型的大小喔.


之後翻起上層保鮮膜, 拉著下層保鮮膜, 將派皮移動到烤模上, 派皮到扣在模型上. 在隔著保鮮膜, 用桿麵棍將剩餘的派皮去掉.





***模型上不需要放烤盤油, 因為派皮本身油脂就夠了.

拿起叉子, 在派皮上搓幾個洞, 以防等一下烤了之後膨脹.



最麻煩的已經結束囉!在來就是放料而已. (此時可以先預熱烤箱)

餡料由下往上順序如下:
第六層  cheese 
第五層  白醬   
第四層  馬鈴薯 
第三層  培根   
第二層  馬鈴薯 
第一層  義式香料  










淋上蛋奶汁+鋪上cheese條okok囉!


放入已經190度預熱10分鐘的烤箱鐘裡. 預計要烤20-25分鐘喔!

***烤約15分鐘時, 就記得要回來看看表面有沒有烤焦喔. 如果有烤焦的可能, 記得先蓋上錫箔紙!

將將將將, 看起來粉美~ 忍不著驕傲....齁!!!我會記得這一刻, 這一輩子第一個法式鹹派耶~~~~ 而且是用鬆餅粉做的ㄋㄟ!!



稍微涼了之後脫模,




就切一塊來吃…橫切面看來也很美…cccc



還滿好吃的! 但是我必須老實說, 第一口吃的時候, 會發現因為鬆餅粉本身有甜味, 所以吃起來會搶了餡料的味道. 除此之外, 其他都很不錯.

這天晚上吃不完, 放到隔天當早餐,

***放了一晚, 進烤箱回烤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這餡料與派皮的味道融合的更好了, 昨天派皮有點突兀的甜味不見了耶!! 反而因為回烤之後, 邊邊的皮變得酥脆 好好吃!!哈哈哈!好開心滿足喔!! 好吃好吃! 下次就不會急著一出爐就吃, 隔一晚再吃吧!




說真的, 在週末有個令人有成就感的烘培, 可以開心一整週耶!!而且鹹派很酷, 可以當早餐其他正餐…彈性很大…而且又有高級感 !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要比較久唷!準備麵糊時間約5分鐘, 餡料10分鐘, 其他有的沒的10分鐘, 烘烤約20-25分鐘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就是步驟比較多, 但每個步驟本身都很簡單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請看**部分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鹹派呀, 當然是比較受大人歡迎囉! 小孩也不排斥, 但應該這比較是大人的菜啦!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一定要幫我按讚喔!!

之前的23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1. 辣媽您好,
    請問一下派的烤盤是幾吋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請問我用這個配方做3倍的份量,但始終都是粉粉的無法凝結成團,該怎麼補救呢?因為是園遊會要用,我買大包裝的卡羅鬆餅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