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21 --- 法式甜點 馬德蓮




之前我就做過馬德蓮了, 看到也有專門對鬆餅粉的配方, 就覺得特別有興趣, 想說趕緊來試試看. 這是參考"愛上鬆餅粉"一書^^,

材料如下:

鬆餅粉               100g (我用的鬆餅粉, 請先參考此篇文章)

無鹽奶油           100g

雞蛋                    2顆 

砂糖                5大匙(建議4大匙就好)

奶油必須先加熱至呈現紅茶色, 中小火可能需要個5分鐘喔,



之後再將渣渣過濾掉. 放涼備用.





蛋與砂糖攪拌均勻, 之後加入之前已經放涼的奶油, 攪拌之後,



再繼續放入鬆餅粉攪拌均勻. 麵糊就完成囉




食譜上建議將麵糊冷藏至少15分鐘, 我第一次做有放到冰箱約一個鐘頭, 之後再倒入烤模. 但是麵糊進冰箱之後體積縮小, 倒入烤模之後很難拿捏份量, 加上忘了抹上烤盤油, 形狀整個失敗…唉….

所以第二次我就不進冰箱了, 攪拌完成後就先放在室溫20分鐘, 之後把烤盤油確實涂在烤模上. 倒入麵糊,



**確實塗上烤盤油 

**記得只能到7分滿喔! 因為麵糊裡面有泡打粉可是很會膨脹的



烤箱預熱190度. 烤約12-15分鐘 就好囉!


烤盤稍微冷卻之後, 就可以脫模. 但這一個配方真的很容易沾黏, 即使我已經噴了烤盤油. 還是難免有點‘脫皮’..



這個配方可以做20個馬德蓮. 等到蛋糕冷卻之後, 就可以包裝囉!

這款蛋糕還滿香的, 有一點偏甜, 只是香歸香, 但整個蛋糕味道就是順順的, 可惜沒有驚喜的感覺. 原本的食譜是有應該要加果醬的, 只是我放入烤模所以我就沒加了. 或許應該加果醬的, 味道才比較有層次.. 值得下次改進!

分享一 : 實際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麵糊時間約15-20分鐘, 烘烤約12-15分鐘 

分享二 : 難易度多少 :奶油加熱時要小心不要煮焦了, 其他就是攪拌麵糊而已.

分享三 : 分享小秘訣: 請看**部分

分享四 : 是否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大人小孩都喜歡, 但我覺得可以更好, 就是要記得減糖+另外加果醬!

之前的20道鬆餅粉點心請參考以下連結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之前做過好美麗的馬德蓮 (我覺得之前做的那個配方比較優)

其他磅蛋糕請看


*****適合烘焙新手的 -- 磅蛋糕們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