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辣媽的 36歲生日



時光飛逝, 我又老了一歲, 其實也不是因為生日這天才老,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老阿!就別因為怕多老一歲不去慶生吧!人生難得幾個生日, 當然就要過的開心! 我阿, 生日當天都不想上班, 想過的特別 想過的開心. 都會老早就請假.

生日前一天也跟爸媽弟弟全家一起吃大餐, 再來就是生日當天了.

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就在生日前的某一天, 睡覺前腦中突然浮現我拿著七彩繽紛的氣球, 在草原連著山的地方拍照, 就整片綠油油的畫面裡面, 飄著顏色對比鮮豔的氣球, 這樣覺得好開心喔!我簡單的畫下氣球的樣子, 想請老公先幫我去氣球店看看. 但老公怕幫我挑錯, 我們就一起去網路上逛逛, 找到了一間party shop. 看來有超級多的氣球. 應該有我要的, 才發現氣球百百種, 好漂亮的色彩, 是我偏愛的重口味.

夫妻久了, 生日禮物這件事情, 似乎是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管送人或者被送的人, 都覺得沒那麼容易. 以為對方跟我們想處這麼久, 早應該知道我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然而收到禮物那剎那…發現對方還沒有我們想像中的了解我們, 當然也會發現自己很難搞. 相對的, 要送對方禮物, 也是左想右想, 怕沒創意, 也怕被打槍…反正很令人苦惱啦.

我跟老公就是用很不浪漫的方式, 問對方要什麼禮物, 但也不是全部買單,  約定某個金額的上限, 像是5000. 已經經過10年, 從沒有隨著通貨膨脹調整過補助金額. 哈~ 但這一次呢, 就這樣腦中閃過氣球的畫面, 我突然很清楚我想要怎樣的生日, 也想開了, 何必等別人給我們驚喜(有時因過度期待 還更容易吵架)? 自己策劃自己要的生日 不是更好嘛?

剛好老公拍照技術雖然不是pro..但也算不差了, 愛拍照的我, 就要求老公送我氣球+幫我外拍一天 當成是我的生日禮物, 省錢又有意義 也會令我開心..那就這樣辦吧!

生日這一天, 等到氣球店10:00開門, 我就衝進去選了我自己隨便搭配的六顆氣球. 其實天氣炎熱, 照理說是應該前一天就把氣球準備好, 隔天一大早去拍 光線才不會太強. 只是這些氣球漂浮時間不過幾個鐘頭, 根本撐不過晚上…所以囉. 只好當天去買. 選好囉! 我開心的拿著氣球 等著老公開車來載我去淡水. 打算悠閒的吃完午餐再開始拍照.

那間餐廳呢? 是一間很棒很悠閒的餐廳, 改天介紹 哈哈!

吃完飯之後, 就開是拍囉!

第一套

我們就在淡水老街 隨便找幾個街景拍照. 我這件紅色大花, 色彩是我最愛的, 只可惜他有點大件, 跟我身形沒那麼合, 所以我就比較少穿!
這套算是熟女風囉!



第二套

其實只換了上衣, 這件上衣是我當初懷第一胎的時候, 在日本逛outlet的時候買的, 下擺寬鬆很適合孕婦穿, 但也很適合非孕婦囉! 他一直是我很愛的一件上衣.

我們跑來滬尾砲台, 這也是當時我們拍婚紗的地方, 這就是我腦中的畫面呀, 一整面綠綠的, 我的氣球全都出動囉!這時候 我買給自己的生日大禮就是 相機鏡頭, canon的小小白. 唉..很貴囉. 但就愛拍照的我, 絕對值得. 已經36歲了, 就更想要能拍的時候 努力拍!!

我喜歡氣球帶來的歡樂氣氛, 也喜歡自己淡妝上鏡頭, 只有基本的粉底 蜜粉 腮紅, 補一點點眉毛. 沒有口紅 沒有眼妝..自然呈現

我喜歡這張的構圖






這邊拍完大概兩多點吧. 還真給他酷熱. 但還拍不過癮, 我們就開著車到下個地點囉!

第三套

其實....真的很想換褲子 但熱到完全不想換長褲…只好同一件白褲穿到底. 但話說回來, 白褲子還真的有夠好配, 這褲子已經穿了4年了, 還是我的最愛. 上衣嘛, 是在網拍上買的, 一件才一兩百塊, 但重點是顏色鮮豔 讓我很愛.


來到華山藝文中心, 這邊有點現代又有點復古的地方, 我就只拿了一顆LOVE氣球 跟著我一起. 這邊真的是很適合外拍的地點唷!!好多不一樣的景. 氣氛營造的很棒. 假日也很適合帶個一家大小來. 也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呢!

我喜歡這些照片 帶些現代感!

我還滿喜歡自己這種有點搞笑的姿勢


很佩服自己 年紀一大把 還可以這樣青春的笑


今天差不多拍到4點多, 我跟老公已經熱翻了. 也不想把自己搞的太累, 就打道回府, 在接小孩之前 可以休息一下.

今年的生日過的很開心, 也有休息放鬆到. 這些照片也足以讓我開心很多天. 謝謝老公囉!甜蜜合照 Happy Ending.

幫自己規劃個生日, 自己掌握快樂~還滿讚的!!^^

喜歡這篇分享, 幫我按個讚吧!
 

留言

  1. Great 36 birthday, pretty Shania !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你這麼多才多藝,還是個美魔女
    實在是很難當年的印象(元大)連結起來耶!
    太優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光耀

      好久好久不見了. 怎麼找到我的部落格呀?
      真的很開心再次聯絡上!

      很多人覺得我變很多, 但最主要是變開心了吧!
      不知道現在你在哪邊, 如果可以寄個email給我, 我打電話給你囉? shania.kuo@gmail.com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