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團

鬆餅粉3: 簡單做 可麗餅


昨天晚上翻翻食譜, 想到家裡剛好有不沾的平底鍋, 就這樣決定了要做可麗餅當今天的早餐!

材料如下:
牛奶  200ml
鬆餅粉 60g
雞蛋 1顆
沙拉油 1.5茶匙
直徑約20cm的鍋子 可以做6片

草莓果醬
巧克力醬
cheese片/ 鮪魚罐頭 /黑胡椒

作法很簡單
雞蛋, 牛奶混合均勻後, 加入鬆餅粉拌勻,粉難免很難完全拌勻, 就盡量把結成塊的鬆餅粉一邊壓一邊拌好, 最後加入沙拉油.


拌勻之後, 把麵糊用篩子篩過.


把不沾的平底鍋加熱, 倒入適量的麵糊, 大概用我們喝湯有點深度的湯匙兩大匙, 倒入鍋子後, 左右搖晃鍋子讓麵糊均勻的散滿在鍋子裡面.
記得用中小火喔!等到邊邊熟了就用矽膠攪拌棒輕輕的把它挑起來,




等個2分鐘, 在用攪拌棒慢慢的把所有餅皮都鏟離開鍋子確定沒有沾粘, 這時候 就可以灑上巧克力或果醬.


老公喜歡吃鹹的, 所以就開了鮪魚罐頭, 放入cheese灑上黑胡椒, 把餅皮摺疊起來就完成囉!!





我覺得好好吃ㄋㄟ!!


記得拿起來的餅皮放子在盤子上之後很容易就因為熱氣,會讓餅皮變得濕軟, 建議先放在小小鐵架子上可以避免濕軟喔!

我覺得巧克力, 草莓, 鮪魚cheese三種口味都好吃!!哈哈!!


材料準備都很簡單, 唯一討厭的是在煎的時候要看著 火也不能太大, 不然會黑黑焦焦的就可惜囉!

好吃又簡單, 推薦給大家囉!


喜歡這邊文章的話, 幫我多分享 也幫我按個讚吧!!


其他文章 請參考

*** 鬆餅粉做簡單烘培


辣媽粉絲團成立囉! 請到我Facebook按讚, 就可以看到部落格最新的文章喔!
辣媽Shan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留言

  1. 我星期天要來做這個當早餐~
    有點緊張耶
    有神麼要注意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應該沒問題的, 只是呀, 剛開始一兩個餅皮可能會不太順手,這是正常的, 之後就會熟能生巧!

      餅皮的配方 也可以參考這個 也不賴唷!
      http://www.wretch.cc/blog/shania2/3077003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